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青岛队在深陷入滑铁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1:55 深圳商报

  黎斐出场建功深足一球小胜

  青岛队在深陷入滑铁卢

  【本报讯】对于青岛队来说,深圳体育场就像是他们的“滑铁卢”,每次做客都空手而归。6日的中超第11轮,深圳金威队继续扮演青岛队“克星”的角色。凭借本赛季首次亮
相的小将黎斐的一粒进球,深圳队以1比0让青岛队第十次饮恨。

  事实上,深足算是“因祸得福”。开赛仅1分钟,薛申就在争抢中受伤下场。这个意外让王宝山只得提前起用最近才伤愈复出的黎斐。黎斐上场后担当起了深圳队进攻组织者的重任,而志在必得的深圳队也取得了多次破门良机。第16分钟,黎斐左路传中给李毅,后者形成单刀,但在对方门将的封堵下李毅将球打高。第38分钟,又是黎斐发动的进攻,让陈永强获得了直接面对对方球门的机会,可惜陈永强慢了半步。整个上半场,青岛队在深圳队的炮轰下始终难以打出有效的配合,除了几脚远射外,阵地进攻毫无威胁。

  虽然上半场久攻不下,但深圳队并未放弃继续对青岛队城池施压。下半场开赛还不到1分钟,李毅就突破下底妙传给丹尼尔,可丹尼尔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球打偏,浪费了机会。第51分钟,

  一直在深圳队后场寻觅机会的曲波抓住深圳队的失误险些偷袭得手,好在肖建佳瓦解了危机。深圳队的努力直到第67分钟才开花结果,替补上场的黄凤涛和李毅作出了精彩的配合,最终由陈永强给黎斐制造了杀机。黎斐左路起脚劲射,球洞穿了青岛队网窝,深圳队获得领先。此

  后,不甘落败的青岛队发动反击,但他们最好的机会也只是第85分钟的一脚远射。当时,隋勇抓住深圳队后场失误断球突破后回传给秦升,秦升拔脚怒射,球稍稍偏出了球门。青岛队最后的反扑无功而返,深圳队赢得了保级大战中的一场关键胜利。

  深青之战画中画

  最短出场者

  比赛刚开始,薛申就在跳起争抢头球落下时被对手踩了脚,创造了上场仅1分钟就被换下场的中超之最。黄云峰在主场对

申花的比赛中受伤至今没好,他在看台上看到薛申又步自己的后尘心生感慨:“‘靴子’比我还惨。”好在薛申的脚伤并无大碍,赛后他懊恼地说:“老黄还踢了6分钟呢,我可好,才1分钟!”

  撞头庆进球

  黎斐进球了,策动这次进攻的黄凤涛和李毅兴奋异常,扑向场边的主教练王宝山拥抱庆祝,一不留神他俩的头撞在了一起。李毅被撞后立刻蹲在地上捂住脑袋痛苦不堪,好在这次“自相残杀”后果并不严重,否则可真要先喜后悲了。

  替补当队长

  青岛队队长刘俊威停赛,副队长吕刚昨天戴上了队长袖标。主教练殷铁生在下半场开始不久用史汉军换下吕刚,史汉军又接任了队长。有人见状打趣:“这家伙官升得可真快,从替补一下变队长了!”

  优势变劣势

  赛前青岛队随队记者就夸口说:“青岛队有两个特点,一是因为谭望嵩的加盟右路很强;二是队员年轻体能好。”没想到昨天青岛队两大优势变成了劣势,下半场在深圳湿热的天气下青岛队员体能透支,而谭望嵩在整场比赛中无所作为,深圳队的多次进攻包括进球,都是从青岛队右路打开的缺口。(深圳商报记者张蕾吴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