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羽坛群芳争“二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1:55 深圳商报

  本届尤伯杯赛,再次印证了中国女子羽毛球在当今世界羽坛不可撼动的霸主地位。

  早在本届尤伯杯赛之前,各种预测无不认为中国队此次卫冕尤杯毫无悬念。甚至包括总教练李永波在内,都认为这是板上钉钉的事。比赛中,被视为“抑富济贫”21分制的导入,也没能动中国队一根毫毛。

  包揽单打和双打的世界排名前两位,无名新人也具世界一流实力,现今这支中国女队已如羽坛“云上之人”,以致赛会出现羽坛群芳争“二姐”的奇谈。中国女子羽球,几乎已经到了“孤独求败”的境界。

  难怪赛后有马来西亚的记者问:无敌最寂寞,中国队是否感到寂寞了?李永波教头对此表示否认。他说因为中国队还将争取更多的冠军,中国还有许多优秀选手没有机会参加尤伯杯赛。他再次使出“李氏幽默”,建议媒体呼吁国际羽联修改规则,让实现连霸的球队下届有两个参赛名额,可以派出两支队伍,这样会使比赛更加激烈和精彩。

  李永波说,

中国队取得的成绩有很多因素,包括科学的训练、团队精神、为国争光的荣誉感。中国的队员们为羽毛球运动付出了很多,夺杯是应该的。当然,也衷心希望其他国家提高水平,让比赛变得更激烈和精彩。(王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