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黎斐闪亮复出攻入致胜球 谢峰:今后他会越来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1:55 深圳商报

  黎斐在后脑勺的头发上,用金色染了一个“7”字。7号是他在深圳金威队的号码,在苦等上场机会的时间里,黎斐头发上的字迹已渐渐模糊不清,但这个号码昨天下午却在深圳球迷心中突然清晰了。在对青岛队的比赛中,黎斐用一个金子般的进球和当场最佳球员的荣誉,完成了他本赛季在中超赛场上的闪亮复出。

  其实黎斐早就做好了在昨天比赛上场的准备,只是没想到,他仅仅在板凳上等了1分
钟。左前卫薛申意外受伤,让王宝山作出了换人决定。“我原来准备下半场上的。”突然到来的机会并没有让黎斐兴奋过度。“半年没打比赛,上场后我一直告诉自己要注意分配体能,可别像去年那样,伤刚好一打比赛又伤了。我在场上也就是传传球,没太用力,整场打下来,并不觉得很累。”黎斐平静地回忆了昨天他在场上的89分钟。可球场上他却总是让人平静不下来,因为他的每一次传球,几乎都成为刺向对手的利器。

  第13分钟,黎斐左路传中,丹尼尔凌空射门没打上力;第16分钟,李毅接黎斐传球杀到门前,却在对方守门员干扰下打高了;第31分钟,黎斐给李毅的直传启动了深圳队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配合,他与李毅、陈永强显得心有灵犀;第38分钟,黎斐左路传中,单枪匹马杀入禁区的陈永强倒地射空;第43分钟黎斐传中,李毅头球攻门皮球滑门而出;第67分钟,黄凤涛、李毅、陈永强三脚将球从右路传到左路黎斐脚下,禁区内黎斐拔脚就射,在与丹尼尔那次错失机会完全相同的位置和角度,黎斐为深圳队锁定了胜局。

  在1月初海口冬训刚开始不久,黎斐就因趾骨骨折离开了赛场。伤势基本痊愈,又因俱乐部的疏忽而错过了3月中旬的体能测试,直到4月15日才通过体测获得上场资格。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对这白白浪费的1个月,黎斐并没有抱怨:“体测那天正好是我受伤后的101天,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在这一天体测应该是天意。如果我伤没好彻底就上场比赛,结果怎样还很难说。”

  多次受伤的经历让黎斐变得不再那么性急,赛前他甚至告诉主教练王宝山:“慢慢来,先让我上场踢二三十分钟,找找比赛的感觉和节奏。”王宝山给了他89分钟,结果他60多分钟后找到并且抓住了致对手于死地的机会。

  成了深圳队的头号功臣,赛后黎斐却收起了在球场上那股咄咄逼人的杀气。面对围上来的记者,他竟然腼腆地用一句“我不会说”躲了。后来被逼无奈他才面对镜头:“今天我们是完全按照王导的要求打的,只是上半场欠缺一个进球。这是我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开头不错。”

  其实,黎斐的表现并不在王宝山和谢峰的意料之外。谢峰赛后指着黎斐射门得分的位置说:“昨天我和王导训练完专门把他留下来练射门,而且特别安排了那个位置。”王宝山则对黎斐赞不绝口:“他今天表现得非常好。我对他的能力从来就没有怀疑过,这只是他今年的第一场比赛,今后他肯定会越打越好。”

  黎斐则把这进球归于运气:“真的,我伤好后一直运气不错。”问他这段时间到底遇到什么好事,小伙子笑出了声:“这可不能说出来,不然好运就该溜走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