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大阪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1:47 重庆晚报

  

刘翔大阪三连冠

  本报讯昨日,在2006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比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22夺得110米栏冠军,实现了大阪大奖赛的三连冠霸业。

  由于杜库雷和阿兰·约翰逊缺席,刘翔本次比赛最大的对手仅剩牙买加的维格诺尔
。卫冕冠军刘翔昨天排第四道出发,和去年一样,刘翔身穿白色背心黑色短裤,虽然表情还是略显疲惫,但热身时刘翔蹦蹦跳跳还是显得比较轻松。发令枪响,刘翔的起跑非常顺利,第一位冲出。第一个栏架之后刘翔已领先了维格诺尔接近一个身位。刘翔的动作依然舒展,出色的栏间跑和跨栏技术让他流畅地越过一个又一个栏架,一马当先的刘翔轻松越过最后一个栏架,优势已在2、3米左右。13秒22!虽然是三度夺冠中成绩最差的一次,但足以确保刘翔实现大阪三连冠。

  本次夺冠也是“跨栏王子”的复出首战。2月中旬左脚受伤后刘翔缺席了3月份的莫斯科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直到上月末才刚刚穿上钉鞋进行栏上训练。

  (王飞)

  网络编辑:孔祥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