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拜仁第20次加冕德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1:40 重庆晚报

  拜仁卫冕·战报

  本报讯昨晚,在德甲联赛第33轮的焦点战役中,拜仁慕尼黑客场1:1战平凯泽斯劳滕,而本轮之前落后拜仁5分的汉堡却在客场2:4惨败于柏林赫塔脚下。这样,拜仁在联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以6分的优势提前卫冕联赛冠军。值得注意的是,这不仅是拜仁第20次捧起联赛冠军奖杯,也是德国足坛第一支同时卫冕联赛和联赛杯冠军的球队。

  上周末的联赛杯决赛中,拜仁1:0小胜法兰克福,第13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为了能成为卫冕双冠的第一支球队,马加特本场比赛排出了拜仁最为擅长的4-4-2攻击阵型,由圣·克鲁斯和皮萨罗担当双箭头。然而身陷降级区的凯泽斯劳滕显然并不打算放弃,第26分钟,近来状态不佳的巴拉克中场丢球,阿尔滕托普突入小禁区,一记挑射洞穿了卡恩把守的球门。下半场开始后,马加特用马凯换下了状态不佳的圣·克鲁斯,擅长突破的荷兰人果然为拜仁扭转了局势,下半场他多次利用个人突破为拜仁赢得角球。

  第68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开出角球,巴拉克前点一蹭,埋伏在后点的小将奥特尔铲射破门,拜仁最终以1:1艰难逼平凯泽斯劳滕。

  拜仁卫冕·观察

  拜仁现象德甲之祸?

  谁来挑战拜仁?这个从赛季初就发出的问题即便是在昨晚拜仁成功卫冕联赛冠军后,仍旧没有答案。本赛季两胜拜仁,却仍只能屈居第二,汉堡走上了上赛季沙尔克04的老路。德甲无人能出其右,拜仁已成为了德

国足坛的一种现象,也成为了“危害”德甲的最大祸水。

  胜拜仁易,赢联赛难。这是沙尔克04主席阿绍尔发出的感叹。的确,在德甲赛场上能和拜仁掰手腕并不难,难的是拥有与拜仁抗衡的持续性。过去几个赛季,多特蒙德差点垮了,勒沃库森差点降级,斯图加特和不来梅都缺乏稳定性……拜仁站在了所有对手的尸体上,仍旧笑傲德甲。作为本赛季唯一两度战胜拜仁的球队,汉堡在分差仅仅只有2分的时候倒下了,留给德国人的仍旧只有那个疑问:谁能撼动拜仁?

  从欧洲五大联赛的卫冕冠军来看,切尔西下赛季将面临着经历了更新换代的

曼联和阿森纳的合力围剿,巴萨的成功是伴随着
皇马
的低潮,尤文到现在还没能锁定联赛冠军,只有里昂和拜仁在各自的联赛中一枝独秀,而偏偏法甲和德甲在五大联赛中被公认为实力稍逊一筹。这并非偶然。正如阿森纳队长亨利所说:“切尔西的崛起,拉动了整个英超水平的上升,我们正在努力达到同一标准。”没有新生力量崛起的带动,近几年在欧洲赛场战绩不佳,拜仁称霸的现象正是德甲停滞不前的重要原因。

  有意思的是,按照欧洲足坛的一贯思维,能夺得联赛冠军的球队要么是进攻最犀利,要么是防守最稳健。而拜仁却打破了这一惯性思维,他们的进球数比不来梅少,失球数比汉堡多。与崇尚进攻的西甲和推崇防守的意甲相比,德甲冠军实在没什么特色可言。

  拜仁卫冕·延伸

  马加特直言换血在即

  “我向你们保证,下赛季你们将看到一个全新的拜仁。”拜仁主帅马加特如此向球迷承诺。千万不要以为“魔鬼教练”说这话会底气十足,现实情况是,拜仁队的三条线都已经到了必须换血的时候。

  最令马加特头疼的当然是中场,由于鲁梅尼格单方面已经代表俱乐部表示不再与巴拉克进行有关续约的谈判,因此德国国家队队长在本赛季结束后几乎肯定会离开拜仁、离开德国。在联赛杯结束后,马加特的战术被批评为太保守,他使用两名前锋同时还使用了德米凯利斯和哈格里夫斯两名后腰,这显然是在为巴拉克离开做准备。不过拜仁目前在财政上显然还没有做好“一掷千金”的准备,萨尼奥尔向球队推荐了同胞、马赛中场里贝里作为巴拉克的接班人,可是马赛接近3000万欧元的要价让霍内斯望而却步。拜仁求购汉堡队长范博伊滕的传真也摆在了汉堡经理拜尔斯多夫的案头,可是2000万欧元的转会费让拜仁很为难。

  后防线上的麻烦也不小,老将利扎拉祖已经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小将拉姆本赛季多次被马加特委以重任,但其表现却与期待相去甚远。锋线或许是拜仁唯一不用大换血的地方,却面临着磨合问题。

  记者张斯瑜网络编辑:孔祥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