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盘真实的小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1: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如果说世界杯是一张秀色可餐的奢华比萨,如果说各大联赛是香甜滑嫩的美味汉堡,如果说中超是一支让人垂涎欲滴的北京烤鸭,那么,也许我们可以把我们身边的乙级联赛看成一盘清淡可口的小葱拌豆腐。

  回顾皖足的职业足球史,可谓悲怆凄凉,从1996年到2004年,我们一直充当配角。去年,我们只差一步到甲级。今年,皖足继续加大投入,再度出击,买来了史鸣、经治国、
赵清等实力派球员,加上年轻队员也日渐成熟,队伍更有竞争力,加上领导更加重视、外界加大关注力度,安徽九方有了困难面前迎头而上、背水一战誓要冲甲的必要条件。

  昨天,“大厨”九方兄弟们为我们烹制出了一道不可谓不美味的小葱拌豆腐,在足协领导的注视下,在家乡球迷的呐喊中,在徐根宝的帅旗前,我们成功地“开门红”。从首战的表现来看,我们的球队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战斗力,坐镇中场的赵昌宏把中场调度得有条有理,由史鸣、谷红星组成的“中超级”后防线则没有给东亚的小队员们任何机会,孙建宏和程志则用两粒入球告诉我们,九方的锋线同样不可小视。

  2001年十强赛首战中国完胜阿联酋后,人们大呼实力在手,晋级有望。现在,我们也可以说,冲甲,我们有戏。同样,昨天老明光体育场的球迷们也向人们展示了他们的风采。散场回家之后的他们,会啧啧赞叹,品味这道菜可以得到一种感觉,叫做真实。

  ·李培孙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