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总教练李永波:还想再品尝一下捧起双杯的滋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20:4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6日电(记者梁金雄张华)女队第十次夺得尤伯杯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在展望7日中国男队与丹麦队的汤姆斯杯决战时信心十足地说,他相信中国男队一定不会输给女队,还想再品尝一下捧起双杯的滋味。

  李永波说,女队夺得尤杯为男队夺取汤杯带来更大希望,两年前中国队就是这样,现在历史又重演了。“我相信我们男队肯定不愿输给女队,他们也想尝一尝蝉联冠军的滋味
。”

  自1993年李永波从王文教手中接过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职位后,中国女队自1998年起已连续夺得五届尤杯冠军,而男队则在他任教11年后,即2004年才第一次捧起冠军奖杯。

  他希望中国女队能延续辉煌,把尤杯留得越久越好,还要实现六连冠、八连冠、十连冠……

  有记者问中国女队现在是否无敌很寂寞,李永波笑答:“我不觉得寂寞,我们还要拿更多次尤杯,而且我们在家里还有很多优秀的选手没有参加尤杯的机会,我希望国际羽联能够让中国派两个队,这样也可以促进羽毛球水平的提高,因为我们很优秀,付出比别人多,我们的队员更努力。

  最后,他还开玩笑说:“媒体可以呼吁一下,我们现在都五连冠了,应该允许再派一个队打尤杯。”(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