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海丽: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要追逐冠军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7:20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5月6日电6日在东京举行的尤伯杯羽毛球赛决赛中,由张海丽领衔的荷兰队无法抵挡实力强劲的中国女队五连冠的步伐。赛后,已两夺奥运会银牌的张海丽表示,她心中还有一个梦想,就是在2008年继续追逐奥运金牌梦。

  “我和张宁今天打得都很好,只是她打得更好,”张海丽总结自己在第一单打比赛中败北的原因时说。

  26岁的张海丽扬名羽坛是在她14岁时,在1994年尤伯杯决赛第三单打中战胜张宁,为印尼队时隔19年再夺冠军立下头功。

  “我和张宁过去碰过许多次,她都31岁了还保持如此状态,我也会像她一样再坚持打下去,直到北京奥运会,”张海丽说。张海丽的奥运金牌梦想在10年前她16岁时就有机会实现,可是她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争夺金牌的决战中负于韩国的方铢贤。之后,她因与印尼羽协发生矛盾,移居荷兰,并代表荷兰队参赛。

  “尽管我已拿了两块银牌,可我还想在北京再次追梦,不然我现在就不打了,”张海丽说。

  2004年雅典奥运会,代表荷兰参赛的张海丽再次打进决赛,这次的对手正是张宁。结果,张海丽苦战3局再次眼巴巴地看着金牌被对手拿走。

  “虽说

北京奥运会将是我的羽毛球生涯最后一站,我虽想拿金牌,但更想享受打羽毛球的快乐,”张海丽说。(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