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奥尼尔恢复霸气 热火、网队步入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5:1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4日电(记者梁希仪)吸取了前3场较早出现4次犯规的沉痛教训,奥尼尔4日终于恢复正常,再显霸气,率领热火队客场113:96击败公牛队,6场比赛胜4场,成功挺进半决赛。

  热火在半决赛的对手是网队。网队当日也在客场以96:90险胜步行者队,同样以4:2淘汰对手,进入季后赛第二轮。

  东部已有3支球队进入第二轮。活塞队3日以4:1轻取雄鹿队后,率先闯入半决赛。半决赛中,活塞将与骑士队和奇才队之间的胜者相遇,骑士现以3:2领先。

  奥尼尔今天只有3次犯规,上场打了39分钟,得到30分、20个篮板的大“两双”,创下他在这个赛季季后赛的单场之最。他还贡献了5次助攻、2记“火锅”。他的搭档维德贡献了23分、6次助攻,但打了38分后6次犯规出局。

  这也是热火在芝加哥进行的10场季后赛中取得的第一场胜利。热火这场无论进攻和防守都极为成功,比分从没让公牛领先过,而且大部分时间都以两位数领先,最大分差曾达19分。

  公牛“三剑客”欣里奇、戈登和诺西奥尼分别得了23分、21分和20分,但全队命中率只有41%,比热火低8个百分点,34:51的篮板球,也远不如热火。

  网队和

步行者在上半时打成41平。下半时网队打出20:9的高潮后,遂以61:50领先。步行者奋起反扑,第三节结束追成69:73。之后,网队虽一直占优,但分差从没上两位数,而且在终场前56秒,还被安·约翰逊的一记三分球追成90:92。

  网队的杰弗逊13投10中,拿下30分,卡特贡献24分,基德交出8分、12个篮板和11次助攻。

  曾是网队旧将的约翰逊23投16中,其中5个三分球,拿下40分的个人职业生涯单场之最。他的队友小奥尼尔贡献21分。(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