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整体进攻挫败一人之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5:05 新民晚报

  

整体进攻挫败一人之勇

  太阳队的整体进攻压倒了湖人队科比的一人之勇。太阳队昨天经过加时赛,客场126比118挫败湖人队,使得科比一人独得50分的神勇化为乌有,从而将双方的NBA西部季后赛首轮比赛的总比分扳成3比3平,并拖入明晨的第七场生死决战。

  进攻大战

  太阳队与湖人队的季后赛堪称是一场进攻大战,太阳队是本赛季常规赛平均单场得分最高的队,而湖人队拥有本赛季得分王科比。太阳队更注重整体进攻,而湖人队更仰仗科比的个人发挥。

  太阳队虽在西部常规赛中排名次席,不过在与位居第七的湖人队对垒中并不顺利,一度陷入1比3落后的绝境。太阳队在主场赢得第五场胜利之后,昨天在洛杉矶与此前保持主场8连胜的湖人队展开第六场大战。湖人渴望借主场优势再次拿下太阳队,从而晋级季后赛第二轮;而太阳队只有赢得这场攻坚战,才能保留大翻盘的希望。

  孤掌难鸣

  这场恶战再次将双方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太阳队的整体进攻与科比出神入化的表演成为比赛的最大亮点。终场前科比连得5分,确立了湖人队105比102的领先优势。不过太阳队的托马斯终场前6秒投中一个3分球,将比分扳成105平。

  进入加时赛后,科比一人支撑起湖人队的进攻,并独揽全队在加时赛中所获13分中的12分。科比此战拿下全场最高的50分,创下了他季后赛单场得分新高,不过在太阳队的整体进攻面前,科比显得孤掌难鸣。为太阳队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的托马斯在加时赛还剩1分41秒时再次命中3分,帮助太阳队取得7分的领先优势,太阳队在加时赛中有4人得分达到4分以上。太阳队的纳什全场拿下全队最高的32分,他们共有6人得分上到两位数。

  纪录难保

  太阳队在将总比分追成3比3平之后,将回到主场进行决胜的第七场比赛,他们拿下决胜场,从而上演大逆转的希望非常大。在NBA历史上,主场球队在季后赛第七场拥有75胜17负的绝对优势。

  对于太阳队和湖人队而言,太阳队此前从未在季后赛1比3落后的劣势下反败为胜,而湖人队从未在3比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翻盘;同时湖人队主教练

杰克逊此前在执教公牛队和湖人队时,从未在季后赛首轮落败,并且他在以往率队参加的44轮季后赛中也从未在领先的优势下最终败北。如今这些纪录似乎都已摇摇欲坠。

  本报记者黄永顺

  凭科比一人之力,湖人难保领先优势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