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特鲁西埃:“爽约”跟薪水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1:39 扬子晚报

  原定5月6日赶到北京与中国足协官员商谈执教中国国奥队的法国教练特鲁西埃和他的律师达汉突然不来了。4日,特鲁西埃通过律师致函中国足协表示歉意。记者在昨晚两次与正在摩洛哥的特鲁西埃通电话时,特鲁西埃反复强调,是家庭原因让他作出了这次不来北京谈判的决定,并表示不来北京与其他球队的邀请没有任何关系,更不是因为薪水的问题,纯粹是因为家庭原因。

  养女来了,我没法成行

  记:特鲁西埃先生,你怎么突然决定又不来北京了呢?就在2日晚上,你还信誓旦旦地表示,喜欢到中国来接受挑战。

  特:首先,我想强调,我之所以给中国足协写致歉信,完全是因为事情来得太突然。我和我的太太马上就要认领第二个女儿了,而且,按照摩洛哥的规定,4个月之内我无法离开。但中国足协要求比较急,最好马上就要上任,这让我感到有些为难,所以我只能表示歉意。

  记:但中国足协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足协最高领导将与你亲自进行会谈。你这么做,让中

国足协感到很为难。

  特:我真的很抱歉,我不想给中国足协以压力,更不想令他们难堪,如果因为我这次没去北京而令中国足协感到为难的话,我真的很抱歉。如果有可能,请你转达我的意思。在此前,中国方面的人告诉我,他们比较急,希望能马上达成一致,并在

世界杯赛期间利用联赛间歇期组织集训,但世界杯赛期间,我不太可能去组织集训,因为我要观看世界杯,并和电视台签订了协议,作为评球嘉宾,此外还要写专栏。

  我会去土伦杯,我了解多哈

  记:既然这样,我想,你应该先和中国足协进行会谈,毕竟很多东西都是通过中间人在传话而不是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这容易产生误解。

  特:我同意这样的说法,我也愿意和中国足协官员见面。所以,我想在土伦杯赛期间,我将尽力前往现场观看比赛,并在那里和中国足协的官员见面。而且,中国国家队到法国圣埃蒂安和法国国家队打比赛或者前往瑞士打比赛的时候,我也将努力赶到现场观看,并希望能够见到中国足协的官员。

  记:你刚才说你4个月之后肯定就有时间,但那时距今年12月份的多哈亚运会没有多少时间了。而中国足协此前已经表示将派纯国奥队参加这次亚运会。

  特:不,我觉得这不是一个问题。因为这次中国国奥队和我刚到日本执教时不同,现在的中国国奥队已经有了现成的队伍,你们之前不是已经公布了一份35人的大名单了吗?这就意味着我无须另起炉灶重新选拔球员了。一旦有机会接手这支队伍的话,我的任务是进行技战术方面的组合以及整体捏合。而且,即便是我暂时不在的话,还有助理教练,所以训练不会有什么问题。参加亚运会之前真正最重要的是赛前1个月或者二三周的准备。那时,我完全可以到任。而且,我对多哈的情况相当熟悉和了解,我知道该如何让队员提前去适应那里的天气、场地等情况。所以,只要我过了这4个月,就不会有任何问题。

  记:那你既然不来的话,你完全可以让你的律师来北京先和中国足协进行会谈,把有关具体情况说明。

  特:嗯,这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我已经给中国足协发了致歉信,我不知道中国足协的官员会怎么考虑。我不希望他们难堪,更不希望因此而产生误解。所以,我想,在土伦杯赛期间最好能够有机会见面,我也一定会争取去的。

  小雯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