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模拟世界杯今日重燃战火 雨水天对比赛影响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4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五一”长假未过,“合生杯”新快报模拟世界杯战意渐浓。5月6日和7日,本次比赛将在体育东路足球场重燃战火,近五十支球队将捉对厮杀。负责统筹本次比赛的广州市足协有关人士乐观地表示雨水对比赛造成的影响不会很大。

  “这几天都有下雨,但下雨不会对比赛造成太多的影响,就如这几天‘市长杯’三人足球赛那样,虽然下雨但比赛依然有条不紊地举行。况且,体育东路足球场是人造草皮,
场地受下雨的影响因素将会很小。踢球的人大多都觉得踢‘水球’更加刺激,更来劲。”负责统筹本次比赛的广州市足协有关人士强调,比赛若遇到下雨一般情况都会照常进行,但若遇到特殊情况譬如雨水过大(皮球浮于水面)或有闪电打雷,那大赛组委会将有权第一时间暂停比赛或作出延期比赛的决定。

  与此同时,该人士还透露“五一”期间有为数不少的球队曾向市足协有关人员咨询“合生杯”新快报模拟世界杯在“五一”是否如期举行。“我们对他们说,‘模拟

世界杯’是一项非常正式且严肃的比赛,没有特殊情况,那一切比赛均按照事先已编排好的赛程进行。”该人士说。

  “合生杯”新快报模拟世界杯4月23日揭幕,反应热烈。一些强队如“蒲点”、古广明足球学校等在首轮均击败各自对手,顺利晋级下一轮。今明两天,古广明足球学校队则将再次登场,而一些尚未露面的球队将登台亮相譬如广州酒家B队。

  在广州业余足球圈享有盛名的广州酒家队对本次比赛相当重视,并组成A、B队参赛,其中广州酒家A队以巴西队名义报名参赛,广州酒家B队则以日本队的名义参赛。5月7日,广州酒家B队将首次亮相,与“富博”队交锋。广州酒家队主教练麦杰文表示,己队尽管在以往市内业余联赛取得过一些成绩,但参加本次比赛不敢有丝毫大意。

  “强队很多,我们每一场比赛都不会轻松,尽力去拼吧。”麦杰文说。

  比赛小贴士

  

  雨天作战防滑是关键

  根据广州市气象台

天气预报,今日白天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介于24到29摄氏度之间,相对湿度在65%-92%之间,吹轻微偏南风。明日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介于23到29摄氏度之间,相对湿度在65%-95%之间,吹轻微偏南风。

  除非大暴雨或者电闪雷鸣,今明两日的比赛肯定会按赛程进行。尽管体育东路足球场是人造草,受到雨天的影响会比较小,但雨天作战,防滑必不可少。参加队员要尽量少穿平底球鞋,并且要比平时多带套

球衣以便更换。而且雨水中肌肉容易僵硬,赛前的准备活动必不可少,有条件的话赛前可以喝些姜汤。另外,雨中作战受伤几率会比平时大,而且伤口容易感染,切记要备上治疗外伤和扭伤拉伤的外用药。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