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奥运筹办专访·之十五——“鸟巢”、五棵松体育中心采用太阳能发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16 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春耕)作为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的国家体育场和作为北京奥运会篮球预、决赛和棒球比赛场地的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将采用太阳能发电。

  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是北京奥运的三大主题,将清洁、环保的太阳能发电与这些体育设施融为一体,对于提倡使用绿色能源、有效控制和减轻北京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和良好的示范效应。

  据了解,被称为“鸟巢”的国家体育场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将安装在体育场的12条主通道上,总容量达130千瓦,对体育场电力供应将起到良好的补充。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已由科技部批准在体育馆安装100千伏的太阳能发电站,目前已完成了方案的设计。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郭丽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