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盖德:北京奥运后封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06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东京5月5日电5日在汤杯半决赛赛场上,生龙活虎的盖德一举拿下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为丹麦队打响第一炮。

  1996年就名扬羽坛的盖德是当今世界羽坛的“常青树”,大小国际赛事冠军已拿了快20个,他与当年的恋人、前世界冠军马尔廷因成绩优异而被称为丹麦的“金童玉女”。与他的前辈、“四大天王”之一的弗罗斯特一样,虽在世界排名榜上长久稳居前列,可他迄今
没能拿到世锦赛、奥运会的冠军头衔。

  国际羽联全力推出21分制后,起初极力反对的盖德在接连击败世界排名前两位的林丹和李宗伟后,突然发现自己如此适应新赛制。于是,他改口了,称新赛制就是好。“我喜欢新赛制,因为我是进攻型,又喜欢打快,21分制正适合我,”世界排名又返回到第三位的盖德说。

  记者此时突然提起10年前丹麦名将拉尔森就是在而立之年为欧洲夺得唯一一块羽毛球奥运金牌,盖德马上心领神会地谈及他今后的目标。

  他说:“拉尔森是在27岁以后才露出头角,而我在21岁时就出了名。

北京奥运会还有2年,要让我的最佳状态保持这么长时间,实在是太困难了。不过,我可以肯定地对你说,我要打北京奥运会,完了之后我就退役。我还要照顾家庭、孩子,还有其他事等着我去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