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队离汤姆斯杯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06 大众网-大众日报

  明日将与丹麦队争夺冠军

  本报讯很多人想到中国队会赢,但很少有人想到中国队会赢得如此干脆!北京时间5月5日在日本东京进行的汤姆斯杯世界羽毛球男子团体赛半决赛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3个2:0直落三盘,击败了另一支夺冠大热门印度尼西亚队。其中在两场单打比赛中,林丹战胜了陶菲克,鲍春来力克索尼。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丹麦队以3:2险胜马来西亚队。5月7日,中国队将与丹麦队争夺冠军。

  首盘是两队男单一号林丹和陶菲克的较量。一个现世界排名第一,人送外号“超级丹”;一个是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这是人们期待中的一场巅峰对决,然而比赛的过程却出乎了大家的预料。首局比赛,两人各展绝技。林丹不断送出高质量的劈吊和扣杀,而陶菲克则充分展现了他高超的网前技术,双方长时间陷入相持。但最后林丹的大力劈杀占据了上风,以21:16拿下首局。如果说第一局还是两个高手之间势均力敌的交锋的话,那么第二局则像是一流选手和三流选手之间的较量。陶菲克一上来就加快了进攻节奏,然而速度和力量显然不是陶菲克的强项。越急,越快,陶菲克的失误就越多。当进入技术暂停时,林丹已经以11:4大比分领先。之后,林丹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1:8的悬殊比分取胜,为

中国队抢下第一分。

  第二盘的双打比赛,中国队顺理成章地派出了一号选手组合、现世界排名第三的蔡赟/付海峰。而印尼队则出人意料地没有派上他们的男双头号西吉特/陈甲亮,而代之以现世界第六的卢鲁克/阿尔文。这两对排名接近、实力在伯仲之间的组合果然上演了一场激烈而精彩的搏杀。首局,双方在快节奏的对攻中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并多次打成平局。关键时刻,付海峰果断地大力扣杀,中国组合以24:22先下一局。第二局开始后,印尼组合利用灵活多变的发球连续得分,以11:6率先进入技术暂停。但在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组合经过调整,加强了接发球抢攻环节的处理,将比分逐渐赶上并反超。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蔡赟/付海峰以21:17再下一局,为中国队拿下第二分。

  第三盘的单打比赛,由中国的鲍春来对阵印尼年轻小将索尼。鲍春来现世界排名第三,而索尼排第十九位。此前两人交锋4次,鲍春来全胜。索尼在实力上与鲍春来存在一定差距,但此时印尼队已无退路。第一局,索尼一度凭借速度占据着场面上的优势,但随后鲍春来的进攻越打越好,并以21:17取胜。第二局场上风云突变,鲍春来在5:2领先后忽然没有了手感,让对手连得10分,之后又以6:15大比分落后。对于21分制的比赛来说,这几乎是一个无法翻盘的比分。鲍春来似乎也放弃了,他放慢了比赛节奏。不料这反而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对手开始失误不断,鲍春来一下子将比分追成19平。在多次打平后,关键时刻,鲍春来连拿两分,以24:22完成大逆转。

  至此,在一场看似轻松实则不易的比赛中,中国队大比分3:0完胜对手,昂首闯入决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