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陶菲克输球还嘴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0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半决赛中国队与印尼队最关键的第一单打比赛,以世界头号球手林丹直落两局击败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陶菲克而宣告结束。赛后,林丹称自己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而开心,而陶菲克则称只是自己输了球,并不代表整个印尼队输球。

  “去年世界锦标赛决赛输给陶菲克后,我一直在找机会与他会面,可这一机会直到今天才到来,”林丹说,“我很开心,能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这一分在团体赛中比较重要
。”

  在这两位世界顶尖男子单打名将的过往交锋中,林丹此役获胜后,把双方交手纪录追成3:3平。这场对决几乎就是去年世界锦标赛决赛的翻版,只不过双方的角色发生了变化,这一次林丹完全控制住了陶菲克,在21分制下第二局竟让对手仅得8分。

  陶菲克表示:“我此役虽然输给了林丹,但这可是团体赛,并不代表我们队会输。如果是在单项赛上,我输给他那才算他厉害。”

  他还不服气地说:“自打雅典奥运会和世锦赛夺冠后,我的状态一直不在最佳,现在也就是最佳时的60%。加上本届比赛前,我又因腰伤有1个半月没有训练,因此在比赛后半段我就感觉没有了体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