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培养本土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8:55 天津日报

  今天下午,天津东丽区队将在主场迎战中国足球乙级联赛2006赛季第一个对手北京巴士队。

  没脱“大褂”,也着“军装”,身兼天津东丽区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总经理的东丽区体育局局长魏宝桐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魏主任侃侃而谈———

  一种愿望

  天津是足球人才沃土,历届国家队都有海河健儿身影。近年来,天津本土球员成长速度快,但远不能满足天津足球需求。

  又联想到有些国内强队完全依靠买球员生存,雇佣军不可靠,我们萌发了打造一支津门子弟兵的想法。这支队伍绝大多数成员是喝海河水长大的,他们如果成才,将效力于天津队、国家队,也可输送到兄弟省市,绝无二心。

  一种尝试

  办一支中超队,一年动辄几千万乃至上亿元,一支中甲球队经费也需8位数字。我们财不大、气不粗,之所以敢于树旗,还得益于东丽区委、区政府的支持。“没钱是万万不能的”,但“钱也不是万能的”。中

国足球投入的虚高令人咋舌,天津东丽足球队要进行一种尝试,产出平衡或低投入、高产出的尝试。

  一种模式

  几乎每一支高水平足球队都有一个实力雄厚的大企业支撑。我们没有,东丽队参加中国足球

乙级联赛,支持者是东丽区委、区政府,全区、全市人民。胜负未可知,一个区组建一支高水平足球队可以说是一种全新的模式吧。

  本报记者张明王靖苏连雄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