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奉献赛季处子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8:43 扬子晚报

  本报讯2006年大阪田径大奖赛今天拉开帷幕,大阪作为2007年田径世锦赛的主办地提前迎来了众多田径明星。在男子选手方面,世锦赛和奥运会男子百米双料冠军美国选手加特林无疑是本次比赛最为耀眼的明星,尽管在今年这位田径巨星已参加了几次接力比赛,但是大阪将上演本赛季加特林的个人处子秀。

  在几周前,加特林就放出豪言,宣称因为今年没有世锦赛,所以跑出世界最快成绩
就成为今年最重要的事。中国110米栏的统治者奥运冠军刘翔去年曾在大阪夺冠,而今他卷土重来。今年22岁的刘翔自从去年11月2日在东亚运动会上跑出了13秒21的成绩,轻松夺冠后,就没再参加比赛。今年2月,这位2005年世锦赛的银牌得主在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之前扭伤了脚踝。刘翔的最大挑战者来自牙买加选手维格诺尔,他的个人最好成绩为13秒17,并在今年墨尔本的英联邦运动会上一举夺魁。还有美国选手沃特金斯,个人最好成绩为13秒23。另外东道主选手前日本全国纪录的保持者内藤正人,在最近的一次比赛中顺风跑出了13秒45,届时这些选手都将对刘翔发出挑战。

  在男子400米栏的比赛中,两个美国选手

杰克逊和卡特将上演一场巅峰对决。22岁的世锦赛冠军杰克逊将在大阪捍卫自己的荣耀,在今年4月22日的一场比赛中,他跑出了48秒34,这个成绩显然不够理想。在大阪,他将面对世锦赛亚军同胞卡特的有力挑战。

  另外,在5000米的比赛中,肯尼亚选手世界越野锦标赛第三名马萨斯将同同胞、2001年10000米世界冠军卡马斯一决高下。

澳大利亚的两个撑杆跳高名将马科夫和伯吉斯也将在大阪为突破六米大关展开激烈争夺。2000年链球奥运冠军波兰选手吉奥尔科夫斯基也将出现在大阪。在女子项目上,美国年仅20岁的小将菲利克斯将参加100米的比赛,菲利克斯是本次比赛夺冠的最大热门。将对菲利克斯夺冠形成威胁的是她的同胞德斯特,她去年百米的最好成绩为11秒24。此外日本选手信冈沙希重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女子5000米的比赛将是肯尼亚女将露茜·万古和万布伊的天下,而英联邦运动会冠军澳大利亚选手柯姆·豪和美国选手萨特尔将是女子撑杆跳高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此外奥运冠军波兰选手斯克利莫夫斯卡将和美国选手吉尔雷特全力争夺女子链球的冠军。(张昊)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