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谢杏芳为心上人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8:22 大众网-生活日报

  中国人笑到了最后,也许结果出乎所有人的预料。面对实力强劲的印尼,中国男队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水准。在现场众多中国球迷的加油中,中国男队以3∶0取得胜利。晋级决赛,中国男队向着夺冠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而在这场与印尼的半决赛中,中国男队的表现的确近乎完美。

  第一场单打比赛由林丹对阵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陶菲克。第一局比赛刚开始,
林丹失误很多,但随着比赛的进行,“超级丹”逐渐找回了状态。

  林丹的好几次精彩扣杀,都令现场球迷为之疯狂。与此同时,林丹本身也显得非常激动,他一次次的叫喊无疑影响了陶菲克的心情。值得注意的是,在比赛中,中国女队也出现在看台上,可爱的姑娘们吹着哨子、拿着小鼓,大喊着“林丹,加油”!而林丹的女友谢杏芳自然也出现在现场。

  由于林丹在比赛中打得不错,所以这位中国美女显得非常放松,数次露出甜美的笑容。或许是因为女友在场边加油助威,所以“超级丹”整场比赛仅仅让陶菲克得到24分,便轻松取得胜利。获胜之后,林丹挥舞手臂显得非常高兴。的确,在这场引人瞩目的大战中,林丹证明了自己无愧于世界男单头号种子。

  第二场双打比赛,由蔡赟/付海峰迎战哈迪杨托/阿尔文。从实力上来看,印尼组合占据明显优势;但蔡赟/付海峰配合多年,所以默契程度上并不逊于对手。由于很想帮助印尼拿分,所以两位印尼小伙子在手臂上画了印尼的国旗。此举的目的非常明确,那就是希望这能帮他们带来好运。但事实上,蔡赟/付海峰的表现非常出色,即使场边一部分印尼观众不住地为哈迪杨托/阿尔文加油,但蔡赟/付海峰还是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取得胜利。获胜之后,蔡赟和付海峰相互拥抱,他俩显得非常激动。

  第三场单打比赛,由年轻的鲍春来出战索尼。比赛中,鲍春来稳扎稳打表现不俗。值得注意的是,第二盘比赛中,鲍春来一开始以5∶2领先。但随后索尼突然发威以15∶7反超比分。不过在压力之下,鲍春来逐渐找回状态连续追分。最后,鲍春来以22∶20拿下第二局,并以2∶0的总比分击败索尼。获得胜利之后,性格内向的鲍春来显得非常激动和兴奋,他不住地挥舞手臂。与此同时,场边的中国观众也显得很高兴,他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

  戴着鸭舌帽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场边观看比赛。比赛中,他一直紧锁眉头,毕竟与印尼的比赛并不轻松。但在鲍春来击败索尼之后,李永波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他还与鲍春来来了一个拥抱。看得出,比赛中,李永波压力很大。但获胜之后,李永波完全放松了下来。还剩一场决赛,中国男队期待继续半决赛的精彩表现。

  (京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