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才美女西湖对弈 世界冠军“辣手摧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杭州专电人们常说“英雄难过美人关”,但那是在棋盘外。一旦到了棋盘上,“英雄”们的强大实力便展露无遗。在昨天进行的“新湖杯英才美女会”围棋对抗赛首轮较量中,尽管美女棋手队被让先贴五目,但五位世界冠军还是毫不留情地“辣手摧花”,以5:0完胜。

  这场别出心裁的男女围棋对抗赛,是由中国5位获得过世界冠军的棋手马晓春九段、
俞斌九段、常昊九段、罗洗河九段、古力九段与选拔出的曹又尹二段、杨梓初段、李赫初段、王香如业余五段和特邀的毛昱衡初段这五位年轻女棋手进行对抗,比赛分为两轮升降对抗,第一轮由世界冠军队让先贴五目,第二轮视前一轮对阵结果而定让子办法。根据抽签结果,马晓春对阵杨梓,俞斌对阵曹又尹,常昊对阵王香如,罗洗河对阵李赫,而新科世界冠军古力则“幸运”地遇上了老对手毛昱衡。

  古力报仇12年不晚

  1994年全国围棋团体赛上,古力曾败在毛昱衡手下,这让他一直念念不忘。昨天,古力终于得到了“复仇”机会,仅用了一个半小时,便中盘战胜毛毛,一吐“12年的怨气”。

  “主要是时间不够了,后面很多棋也没办法考虑了。”毛毛在输棋后坦言一小时包干的赛制对女选手很不利。“你怎么还主动挑起战争呢?”在一旁的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一语中的,表示毛毛积极进攻的战术是败笔。“本来他要贴你五目,是他该着急攻,现在调过来了。”毛毛无奈地嘟了嘟嘴:“没办法,我下棋就这样,就喜欢‘杀’。”

  赢棋的古力高兴地在一旁“煽风点火”,大有12年宿怨一笔勾销的味道。不料,毛毛毫不留情地揭了他老底:“你还差我一局,现在才1比2。”

  “美女队”受困时间

  为时间所困的不仅是毛毛一人,在下午的四盘对局中,几乎所有的女棋手都遭遇了时间危机,与马晓春对局的杨梓甚至到棋局终了时,只剩下4秒钟。

  0:5惨败,连观战的王汝南院长也有些看不下去了。赛后,王老“命令”美女队在晚上开一个赛前准备会,并且临时任命常昊夫人张璇八段为美女队的教练:“将比赛完全当作快棋来下,明天要再输可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由于昨日的失利,今天的第二轮美女队被打至让两子,这使比赛更有了旗鼓相当的味道。能否让英雄折腰,就要看美女们的智慧了。据《今日早报》记者刘晔(短信代码:40970503)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