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剥夺三冠?“老妇人”面临严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莫吉麻烦大了!尤文麻烦大了!意大利媒体认为尤文图斯有可能受此牵连而被剥夺三届联赛冠军称号、并失去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资格,莫吉本人更是面临意大利司法机关的刑事指控。

  昨天,意大利多家媒体纷纷报道了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与意大利足协官员电话被窃听的消息,电话记录证明莫吉很有可能利用关系影响意大利国内比赛甚至是冠军联赛裁判的
选派工作。他的这种行为已经严重破坏了足球比赛的公正性。对此,意大利媒体普遍认为这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意大利足坛最大的丑闻,足协这次必须严肃处理,不能像过去那样对豪门球队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意大利媒体Tgcom就认为,即便证据还不足以给莫吉等人定罪,但是现有的资料已经可以证明他们的行为违背了公平竞赛的原则,完全可以立即按照规定给予他们以下的处罚:1、剥夺尤文图斯2001-02,2002-03以及2004-05赛季的意甲联赛冠军头衔。2、将莫吉和帕伊雷托驱逐出足坛。3、取消尤文图斯的欧洲比赛资格。

  如果足协仍不能对这一丑闻迅速做出处理,不仅会破坏整个

意大利体育界的形象,甚至还会影响到下赛季意甲联赛的正常进行。因此虽然目前意大利足协还没有对此事发表正式评论,但是本周早些时候他们已经提名前著名裁判科利纳代替帕伊雷托担任欧洲裁判委员会委员,这也算是足协开始行动的一个迹象了。由此不难得出结论:尤文、莫吉这次麻烦真的大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