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才美女西湖对弈 世界冠军大获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3:31 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杭州5月5日电】当世界冠军遇上美女棋手,比赛的胜负似乎已经无关紧要。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湖杯英才美女会”在美丽的西子湖畔举行。在首轮对抗中,5位中国的围棋世界冠军均轻松战胜了各自的对手。

  这场别出心裁的男女围棋对抗赛,是由中国迄今5位获得过世界冠军的棋手马晓春九段、俞斌九段、常昊九段、罗洗河九段、古力九段,与选拔出的曹又尹二段、杨梓初段、李
赫初段、王香如业余五段和特邀的毛昱衡初段这五位年轻女棋手进行对抗,比赛分为两轮升降对抗,第一轮由世界冠军队让先贴五目,第二轮视前一轮对阵结果而定让子办法。

  根据赛前的抽签结果,马晓春对阵杨梓,俞斌对阵曹又尹,常昊对阵王香如,罗洗河对阵李赫,而新科世界冠军古力则“幸运”地遇上了老对手毛昱衡。在上午先期举行的一场比赛中,古力轻松战胜了毛昱衡,报了1994年全国团体赛上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下午的比赛也是波澜不惊,尽管冠军队要贴5目,但实力上的巨大差距还是让他们早早获得了胜利。根据比赛规则,在6日举行的第二轮比赛中,冠军队要授二子和美女队对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