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24届汤尤杯中国队汤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3:1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头三盘就被中国队打下“擂台”,这让选择中国队为突破口的印尼队“追悔莫及”;信誓旦旦要重温14年前夺冠旧梦的马来西亚队没想到栽在丹麦人手下,连决赛大门都没叩开。

  这是昨天在东京进行的第24届汤姆斯杯赛半决赛的两场战果。卫冕的中国男队利落地以3:0趟平印尼队,在参加的13届汤杯赛中第八次打入决赛;丹麦队战胜马来西亚队的比
分是3:2,这也是丹麦队第八次打入决赛,也是继上届后再次与中国队会师决赛。

  本届汤杯由于首次采用21分每球得分制,原本就实力相差无几的中国队与马来西亚、丹麦、印尼和韩国五强间胜负难料。

  中国、印尼之战以世界头号球手林丹对阵奥运会冠军陶菲克揭幕。让人想不到的是,状态不佳的陶菲克完全不是林丹的对手,以16:21和8:21败下阵来。这场巅峰对决使两人的交锋纪录变为3平。

  接着,中国第一双打蔡赟/付海峰2:0战胜了埃尔文/卢卢克。第三场是双方第二单打的较量,鲍春来首局以21:17获胜,次局索尼一度领先7分,但鲍春来在挽救了3个局点后,终以24:22反败为胜,同时他也以5:0继续保持着全胜索尼的纪录。

  明天,中国男队将和丹麦男队进行本届汤姆斯杯决赛。(张华)

  李永波增强夺杯信心

  本报讯 赛后,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称,中国队此役是开赛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以这种状态面对决赛,我充满了信心。”

  李永波在点评自己的弟子时说,首先此役队伍的状态打出来了,特别是场上的精神状态不错。这些队员都属于有经验的队员,尽管前几场没有全部释放出来,但按照教练的要求,打出精神面貌,打出斗志,尽情发挥自己的水平,队员们贯彻得不错,尤其林丹开了个好头。(金雄)

  叶倩文现场助威

  本报讯 去年12月,国际

羽联聘请了香港歌星叶倩文这位歌坛老将为其羽毛球大使。昨天,一身时尚打扮的她佩戴着大会VIP牌,出现在中印之战观众席上。中国队与印尼队酣战期间,中国女队在看台上为男队喊加油口号,叶倩文也一点没“怠工”,不停地与大家齐声助威。中国队拿完3分后,她高兴地与队员们一一击掌庆祝。(张明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