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格兰队新帅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3:1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格兰足总正式任命现英格兰队助理教练、米德尔斯堡主帅史蒂夫·麦克拉伦为下任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他将于8月1日接替瑞典人埃里克森,执掌英格兰队帅位。

  麦克拉伦在执教米堡期间,给了这支中游球队带来很多变化,特别是稳定性。2004年米堡获得了联赛杯冠军,这是该队128年历史中的第一次;本赛季米堡一度陷入降级区,但
主场3:0重创切尔西,又让英格兰人开始重新审视麦克拉伦的能力。联盟杯上米堡更是接连上演了四球翻盘的惊天逆转,奇迹般闯入决赛,这也为他入主英格兰队增加了足够的筹码。

  对于出任英格兰队主教练,麦克拉伦说:“这对我是最大的荣誉,是我教练生涯的最高点。虽然我很喜欢在米堡的生活,对米堡也很有感情,但当有机会成为英格兰队主教练时,我显然不可能拒绝。”

  麦克拉伦与英足总签订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他的国家队主帅“处子秀”,将于8月16日在老特拉福德上演,届时2004年欧锦赛冠军希腊队将前来助兴。(睦羽)

  主要经历:

  1961年生于约克郡,1978年开始职业球员生涯。1995年出任德比郡队助理教练,1999年加盟

曼联教练组,2000年11月,与泰勒短暂接管国家队,2001年6月,出任米德尔斯堡主帅,2006年5月5日,被英足总任命为国家队主教练。

  新帅·反应

  为什么不选温格?米堡抨击英足总

  本报讯 麦克拉伦被扶正成为英格兰队新帅,这也意味着米堡将失去这名带领球队历史性杀入联盟杯决赛的功勋教练,对此米堡主席吉布森认为,英足总的决定损害了俱乐部的利益。

  吉布森昨天抨击了英足总选帅团负责人、阿森纳俱乐部副主席邓恩,他认为温格才是最适合成为英格兰主帅的教练。“英足总号称他们的选帅是为了英

国足球,可是他们考察过温格么?为什么阿森纳的利益就受到了保护?”吉布森质问道,“我知道足总作出这个决定也很困难,但是这样确实让我感到难以接受。”

  (韩文)

  新帅·影响

  小贝难保队长袖标

  本报讯 贝克汉姆可能在德国

世界杯后,就要摘下英格兰队队长袖标,因为那时候的统帅就是麦克拉伦了。在英足总宣布麦克拉伦将成为埃里克森的继任者后,米堡主帅就一直没有给小贝一个明确的定位。

  “虽然他(小贝)是现在的队长,但有些事情(谁将是英格兰新队长)现在我还不想说,我要到世界杯结束后再施展我的才华,现在我只需要做好埃里克森的助手。”麦克拉伦昨天表示。

  据英国媒体分析,在世界杯结束后,特里或者杰拉德会被麦克拉伦扶正,成为英格兰队的新一任队长。

  (志希)

  新帅·声音

  他会取得巨大成功

  本报讯 在得知麦克拉伦即将转正的消息后,英格兰队现任主帅埃里克森以及队员,纷纷表示了对这名国家队现任助教的支持,表示他一定会带领球队取得巨大成功。

  欧文表示,“整个国家都希望是一个英格兰人成为球队主帅”;而迪福也十分赞赏英足总的决定,“我认为他就是最合适的人员,因为我们和他都非常熟悉,大家的关系也很好”。

  埃里克森也对自己的助手表示了肯定和祝愿,他说:“我知道他是非常优秀的一名教练,而且在英格兰队内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毫无疑问他将在这个岗位上取得巨大成功。”(伊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