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前训练青岛尽迷惑之事 深足大练“老鹰捉小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1:52 深圳商报

  青岛中能要改写在深圳客场全败的历史,深圳金威又必须在这个保级对手身上拿到3分。5月5日深青之战赛前一天两队时隔1小时开始训练,不过老帅殷铁生和少帅王宝山的风格却迥然不同,一个“藏着掖着”,一个“明目张胆”。其实这两支球队现在有很多相似之处,特别是对今天比赛胜利的渴望。

  客队迷惑对手

  昨天下午不到3时,青岛队就来到深圳体育场适应场地。其实青岛球员不适应的不是场地,而是深圳湿热的天气。于是绰号“铁蛋”的殷铁生只能用上了迷惑对手的招数。

  以前青岛队赛前分组对抗都是主力、替补各为一组,可昨天9对9的对抗中他却将球员打乱分组。两名年轻后卫孙彬和许景杰有一人会在今天首发,殷铁生却让两名主力后卫各带一人各居一组,上谁?都在“铁蛋”心里,你就猜去吧!估计表现中规中矩的孙彬,首发的可能性较大。

  对抗看不出套路,之后的射门训练青岛队也只选择了中路跑动中射门一种模式,训练内容十分单调。看来殷铁生只会把看家的本事用在今天的比赛上,对他和青岛队来说,拿1分就是破纪录,这并不太难。

  主队演练防守

  深足昨天下午的训练照常在4时开始,一种无球的“老鹰捉小鸡”的游戏被他们当成了准备活动,之后所有防守主力练起了半场防守。王宝山已经不打算掩饰什么了,李洪洋将取代停赛的忻峰已不是秘密。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王宝山放弃了演练进攻套路,所有主力昨天只合练了定位球的攻防,替补队员则在另一侧狂练射门。

  值得注意的是,黎斐今天应该会获得本赛季首次上场机会。陆博飞膝伤未愈,薛申体能不佳,年轻的黎斐在前腰和左前卫位置上都有用武之地。

  谈到今天比赛的胜负,王宝山立刻变得少言寡语,但他的表情明白无误地告诉我们,这场比赛深足只有全取3分才算完成任务。

  两队同病相怜

  深足一直扮演着青岛队克星的角色,可这次相遇两队竟然有很多相似之处。

  在积分榜上位置相似,深足第11,青岛第12;进球数相同,10轮比赛两队都只攻入7球,拥有追风少年曲波的青岛和拥有前射手王李毅的深足,都面临着锋线乏力的问题;两队停赛的球员刘俊威和忻峰都是后卫,而且分别是青岛和深足的队长。

  不一样的是深足有主场之利。在护士节和母亲节到来之际,深足对6日的比赛推出女士和中小学生免票的优惠,希望深足在热闹的主场气氛中,拿下这场必须拿下的比赛。(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