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日出战大阪田径大奖赛 刘翔今年首战不谈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1:5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俊)今天下午1点,刘翔将出战大阪田径大奖赛110米栏比赛,这也是他今年的首场比赛。虽然久伤初愈的刘翔现在未在巅峰状态,但考虑到杜库雷和约翰逊的缺席,刘翔依然有夺冠希望。不过刘翔昨天表示不敢想三连冠,重要的还是找回比赛感觉。

  大阪在刘翔心中无疑是个福地,因为刘翔此前三次来大阪都夺得了冠军,第一次是2001年的东亚运动会,之后则是2004年和2005年的大阪大奖赛。谈到这次来到
大阪,刘翔昨天笑着说:“这是我第四次来到大阪参赛了。这次比赛其实在我心里分量很重,之前因为有伤的原因,我和教练曾一直犹豫这次还来不来比赛。不过后来想想,前两年都在这拿了冠军嘛,不来不大好。”

  虽然缺少了杜库雷和约翰逊,但刘翔昨天还是表示不想三连冠的事情,“现在没法想这个,不过我会尽力去跑,争取一个好点的名次。这是我今年第一场比赛,对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找回比赛感觉。”

  在前两年的大阪大奖赛中,刘翔的到来吸引了很多中国

留学生和华人前来助阵,这次肯定也不会例外,对此刘翔说:“每次在国外比赛都会有很多留学生和华人来给我加油,我真的非常感激,非常感动。对我来说,我只能争取用最好的成绩去回报他们。”

  教练孙海平对刘翔近期训练表示满意,但他仍表示,这次刘翔跑出好成绩夺冠希望不大,“这次能跑到13秒50左右就不错。”孙海平表示,刘翔今年备战重要的目标是雅典

世界杯,而亚运会虽然也比较重要,但是毕竟刘翔在亚洲的对手不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