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1分制通过在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1:30 海峡都市报

  N木牧

  本报讯今天国际羽联将在东京投票决定新赛制的命运。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21分每球得分的新赛制继续实行应该不会改变。

  新赛制从今年益阳的世界杯邀请赛上试行之后,已经经过了几次大赛的检验。从结
果来看,新赛制的出现打破了一些强国的垄断,让弱队看到了转机,因而赞成的国家和地区占多数。即使是几个传统强国,也都没有自始至终地坚持反对意见,就连曾经激烈反对的李永波也在改变自己的观点,更多地强调新赛制的优势。

  国际羽联对新规实施后的情况进行了跟踪,数据显示新赛制对体力尤其是耐力要求降低,老将的运动生命因而被延长。从报道方面看,推行21分制后,以往羽球赛过于冗长的局面有所改善,羽球记者因为跟赛压力都减少,从而在新闻制作上获得更多空间,有利于这项运动的宣传推广、拓展商机。

  这一切都对世界羽球运动走出低谷大有裨益。尽管新赛制并非尽善尽美,但新的改革总是好的尝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