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轻松去“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1:04 新文化报

  3比0力挫印尼队进决赛,中国队距离汤杯冠军仅差一步

  据新华社电 昨天,在东京举行的第24届汤姆斯杯半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男队干净利落地以3比0淘汰了印尼队,在参加的13届汤杯赛中第8次打入决赛。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丹麦队3比2艰难战胜马来西亚队闯进决赛。

  印尼打错如意算盘

  印尼队因在预选赛中战绩欠佳,结果在决赛阶段分组时未被列为种子队,与韩国队同在一组。考虑到该组第一将会在半决赛碰中国队,而列第二则要碰马来西亚队,近期两战两负马来西亚队的印尼队决定力争小组第一,选择中国队为突破口。现在,他们要为自己当初的决策感到懊悔。

  林丹轻松挑落陶菲克

  中、印之战以世界头号球手林丹对阵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陶菲克揭幕。让人想不到的是,陶菲克完全不是林丹的对手,两局以16比21和8比21败下阵来。林丹赛后说:“我很开心能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这一分在团体赛中比较重要。”陶菲克则称:“此役虽然输给了林丹,但这是团体赛,并不代表我们队会输。”可两队最终比分定格在3比0,让陶菲克的辩解显得苍白无力。这场巅峰对决让获胜的林丹把两人过往交锋纪录改写成3比3平。接着,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第一双打蔡赟/付海峰出战排名比他们低两位的埃尔文/卢卢克。这场以快制快的比赛终以

中国队员24比22和21比17获胜而告结束。

  鲍春来逆转索尼

  第三场是双方第二单打的较量,鲍春来首局在16平后连续得分,并以21比17获胜。第二局大部分时间索尼处于领先,但在9比16落后时鲍春来突然开始发威,把比分追到19比20。此后他又挽救了两个局点,最终以24比22反败为胜。

  赛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对自己队员的表现十分满意,他说:“中国队员此役把状态全部打了出来,以今天的状态打决赛,我相信中国队会卫冕的。”

  ■赛后

  陶菲克输球嘴硬

  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半决赛中国队与印尼队最关键的第一单打比赛,以世界头号球手林丹直落两局击败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陶菲克而宣告结束。“去年世界锦标赛决赛输给陶菲克后,我一直在找机会与他会面,可这一机会直到今天才到来。”林丹说。

  陶菲克表示:“如果是在单项赛上,我输给他那才算他厉害。”他还不服气地说:“自打雅典奥运会和世锦赛夺冠后,我的状态一直不在最佳,现在也就是最佳时的60%。”

  (新闻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