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日中午12时/汤杯半决赛/中国队VS印尼队 看巅峰之战——“丹”挑陶菲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9:40 辽沈晚报

  今日,汤姆斯杯半决赛将在日本东京举行。一路过关斩将的中国队将与老对手印度尼西亚队狭路相逢,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极有可能与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陶菲克捉对厮杀,二人对决的胜负结果对两队晋级决赛的气运走势影响甚大,同时也是两名超级战将谁主羽坛沉浮的正名之战!

  从历史战绩看,几乎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林丹惟独与陶菲克对阵屡屡折戟沉沙,圈内
甚至流传开“陶菲克胜林丹、林丹克鲍春来、鲍春来克陶菲克”的有趣说法。一般来说,林丹的凌厉攻杀、尤其是场上的连续进攻能力可谓首屈一指。但技术全面、攻守兼备的陶菲克善于以柔克刚,林丹的刚猛打法有时难以奏效。相对而言,鲍春来的拉吊结合打法却使陶菲克颇难适应,鲍春来的“克陶经验”不知对林丹能否有所启悟?

  从双方第二单打实力看,鲍春来与索尼拼杀胜面较大。已伤愈复出的鲍春来如今状态渐佳,由于拥有1.90米的身高,他的制空优势将给索尼极大压制,鲍春来若能进一步强化进攻威力、提升攻防速率,这名羽坛帅哥的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印尼的双打组合水平略高于中国双打组合,不过,

中国队的蔡赟/付海峰状态不错,已显示出强劲冲击力;而印尼队的第一双打西吉特/陈甲亮之前输掉一场比赛,四分之一比赛中也没有登场,从这方面考虑,尽管他们的实力要占一些优势,但总体来说双方取胜的几率各半。

  本报记者 张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