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公布选秀93人大名单 孙悦唐正东上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方平报道:NBA官方网站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公布了一份最先宣布参加选秀的93人大名单,其中包括60名大学球员和30名国际球员。两位中国球员———效力江苏南钢队的唐正东和美国ABA联盟北京奥神队的孙悦均榜上有名。

  美国专业选秀网站NBADraft进行了一次模拟选秀,分别列出了各支球队首轮和第二轮可能的选择情况。该网站预测孙悦将在第二轮51位被洛杉矶湖人队选中,唐正东则无人问
津。NBADraft对孙悦的评价是:“可能是中国唯一既拥有身高又很灵活的后卫。他的启动速度很快,场上视野开阔,扣篮技巧出色,可以360度转身扣篮。他的不足是:并不是一个天生的组织后卫,稍显稚嫩,球的处理能力还很欠缺;手感出色,但还不是一个优秀的投手,投篮能力还需要提高。”对唐正东的评价为:“与巴特尔在风格上有不少相似的地方,内线的力量让人称道,善于在内线活动。他的攻击距离不错,而且罚球值得信赖。他的劣势在于,先天运动素质不如易建联出色,也不如姚明的速度快。为了能更好的保护球,他面对对方防守队员时脚步并不是非常出色。”

  而中国球迷对两人的选秀前景并不看好。在一个网站“您看好谁能被NBA选中”的调查中,孙悦只得到48%的支持,唐正东的支持率更是低至13%。

  在这份93人的大名单中,除了引人关注的两位中国球员外,冈扎萨大学的前锋莫里森、路易斯安那大学的托马斯、得克萨斯大学的阿尔德里奇、康涅狄格大学的鲁迪·盖等颇受NBA专家看好的大学球员均位列其中。不少NBA球探表示,这四人有望成为本届选秀大会的前五号种子。

  美国时间6月28日,今年的NBA选秀大会将在纽约

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

  (子琦/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