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荷兰会师尤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3:45 新民晚报

  本报东京今日电(记者王志灵)中国羽毛球女队昨天以3比0战胜德国队,明天将在尤伯杯决赛中迎战荷兰队。

  在昨天的半决赛中,中国队依然由老将张宁打头阵,她的对手是德国队的第一单打徐怀雯。张宁开局顺利,很快以5比0领先。但采取稳守反击战术的徐怀雯利用张宁失误增加的机会,连得9分,并一度以11比7反超。暂停后张宁找回了感觉,吊球和重杀连连得分,以
21比17拿下首局。第二局双方一度比分咬得很紧,战至10平之后,张宁多次创造网前截击点杀的机会,连续重扣得分。张宁以21比14再胜一局。

  第二场比赛,中国队的第二单打谢杏芳在开局阶段遭到了德国选手申克的强劲挑战,进入状态甚快的申克利用快速凶狠的劈杀获得5比3的领先。此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谢杏芳直到16比15的时候才拉开比分,以21比17先下一城。第二局谢杏芳虽多次落后,最终仍以21比16拿下胜局。

  第三场双打,中国队占尽优势,奥运会冠军杨维/张洁雯以21比9和21比4连胜两局,击败德国选手佩费尔/玛瑞恩。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荷兰队以3比0轻取中国台北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