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王登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0:03 金羊网-新快报

  PLAYOFFS

  AVALIERS 121∶120 WIZARDS

  

  总比分3∶2

  新快报讯(记者林牧)在加时赛还剩3秒时,“国王”勒布朗·詹姆斯冲入内线,在三名奇才队球员防守下把球投中。骑士队昨日在主场以121∶120击败华盛顿奇才队,在总比分上以3∶2领先。

  神奇上篮

  詹姆斯全场23投14中拿下了45分,还有7个篮板球和6次助攻。在最后时刻,詹姆斯从阿里纳斯、迈克尔·鲁芬和布伦丹·海伍德三名队员之间的缝隙穿出,完成绝杀——这让骑士队主场20000名球迷陷入了疯狂之中。詹姆斯赛后幽默地说:“我在底线获得了足够的空间。如果我穿18码,或者19码的球鞋,我的脚可能就要踩线了。但是我的球鞋是合脚的16码,所以我能够从底线溜过去,并且完成那次制胜上篮。”

  “国王”詹姆斯的表现让人想起了迈克尔·乔丹,在关键时刻,他敢于冲入内线单打,这完全是超级巨星的胆识。主帅麦克·布朗表示:“最后一次进攻太神奇了!他的那次上篮非常有侵略性,关键时刻,詹姆斯懂得自己必须接近篮筐去拿分。对方三名球员包夹他,但是他依然找到了一条通向篮下的通道。”詹姆斯在职业生涯的第一场季后赛上,就拿下了“三双”,21岁的他季后赛传奇才刚刚开始。

  奇才队主帅埃迪·乔丹表示最后的计划就是不对詹姆斯犯规,如果他投中了,那就是上天的安排——詹姆斯应得的。乔丹说道:“那是伟大球员的表现,普通的球员绝对不可以做到的。”

  

  上图:完成绝杀后,勒布朗·詹姆斯在场边震臂欢呼,豪气尽显。

  对手折服

  在第四节还剩1分18秒时,骑士队还以107∶100领先。奇才队巴特勒打成三分进攻,接着骑士队出现两次失误(詹姆斯一次),最后7.5秒,巴特勒投中追平比分的进球。詹姆斯常规时间投失压哨球让比赛进入加时赛。

  奇才队大将阿里纳斯也拿下44分,他在加时赛还剩3.6秒时两罚全中,让奇才队以120∶119领先。不过詹姆斯最后时刻的上篮击倒了奇才队。这场比赛还是2001年之后首场有两名球员得分达到40分的季后赛。在2001年总决赛上,艾弗森拿下48分,率队以107∶101击败奥尼尔(44分)效力的湖人队。

  阿里纳斯也只能夸奖对手:“我们防守做得足够好了,但是他(詹姆斯)的最后一击做得太完美了。这是他季后赛的第二次制胜球了。”

  贾米森贡献32分,卡龙·巴特勒也有20分进账,丹尼尔斯得到了13分。骑士队方面,拉里·休斯拿下24分、斯诺得到18分,默里也有12分。

  两队的第6场比赛将于6日在奇才队主场进行。骑士队胜出的话,就能晋级第二轮;如果输了,还有在主场过关的机会。詹姆斯第一次闯进了季后赛,他已经两次投中了关键球,很可能将自己带入第一次东部半决赛。在这次系列赛上,主场球队均获得了胜利。

  

  (含辛/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