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杯决赛,中国女队争锋荷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8:0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当昨天决出中国女队的决赛对手时,尤伯杯已经没有了悬念!志在第十次夺冠的中国女队直落三盘淘汰黑马德国队,她们的对手是张海丽带领的荷兰队。

  自1984年参加尤杯赛以来,中国女队已参加12届比赛,而且每届都打进决赛,其中9次捧起冠军杯,而荷兰队是第一次跻身尤杯决赛,这也是欧洲球队时隔6年来首次晋级决赛。展望6日的决赛,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信心十足地说:“不管决赛的对手是谁,我们自己认
真准备,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想谁都不能阻止我们拿冠军。”拥有世界上女单和女双排名前两位顶尖运动员的中国队,早在本届比赛还没开始时就已被普遍认为是冠军的唯一候选者。到目前为止,中国女队在参加的4场比赛中未失一盘,其中仅女双丢掉一局。

  在荷兰队与中国台北队的半决赛上,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张海丽以2 0战胜世锦赛铜牌得主郑韶婕为本队打响头炮,奠定了这场比赛的胜负基调。随后老将朱迪斯和卡琳娜一鼓作气分别在两场单打中双双取胜,为荷兰队首次跻身决赛确定胜局。

  中国女队与荷兰队的决赛将于6日举行。

  荷兰队员想去

迪斯尼

  晨报讯 荷兰队半决赛中以3 0战胜了中国台北队。不过决赛面对中国队,荷兰的队员似乎并没什么必胜的信念,6位队员都要求今天去东京迪斯尼公园痛痛快快玩一把。

  5日尤杯将休战一天,谈及荷兰队如何安排时,多麦伦说,如果有时间,会带队员先吃

麦当劳。此时,他身旁的荷兰队员嘀咕一声迪斯尼乐园。这位教练马上补充说,如果有时间就去,这马上引起在座女队员的一阵欢呼。不过,多麦伦很快又补了一句,“要在完成6小时训练之后”。看来,荷兰队的姑娘们已想提前庆祝她们的“胜利”了,但她们好不容易首次跻身决赛,又怎能让这千载难逢的夺冠机会溜走。

  李永波:21分制没让比赛更好看

  3 0轻松淘汰德国,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21分新赛制时说,“打几分制都无法阻挡中国夺冠的脚步”。

  展望中国女队在6日决赛中的前景,李永波信心十足。他说:“中国队拥有羽毛球女单和女双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选手,有突出的技术做保证,不论打几分制我们都会夺走冠军。”他认为,21分制影响最大的不是中国队,而是其他球队,其中日本和韩国队是本届比赛最大的“受害者”。21分制偶然性较大,如果不能很好把握,可能会出现意外。21分制给了赛前不被看好的队和选手以更多机会,除中国队外,此次进入四强的其他三支队伍都让人感觉比较意外。总体来说,用21分制比赛不如在以前的规则下比赛精彩、好看,只是意外多了。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