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执法尤文?莫吉说了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8:07 南京晨报

  鲁梅尼格把他形容为“黑手党”;意大利人说他如果执政,贝卢斯科尼压根当不上总理;尤文球迷说他就是俱乐部用不完的金库———没错,这个人是莫吉,现在他出事了!《米兰体育报》近日刊登了一篇关于莫吉在电话中安排执法尤文比赛裁判的新闻,这枚重磅炸弹在意甲冠军争夺白热化时扔出,未来的几周内,意大利注定不会太平了!

  欧冠裁判莫吉也能搞定

  莫吉肯定不会想到,过去几年来他与意甲裁判指定员之间的电话录音,到了现在竟然会被曝光!昨天出版的《米兰体育报》突然刊登了最近几年莫吉与意甲裁判指定员之间的电话内容,其中很多对话令人触目惊心!本周日意甲第37轮将是尤文夺冠关键一轮,尤文主场未必能拿下巴勒莫,而AC米兰将在客场挑战帕尔马,三分的优势无法确保尤文夺冠,冠军悬念很可能留到最后一轮。在如此敏感时刻捅出这样的新闻,《米兰体育报》选了一个恰到好处的时机!

  在《米兰体育报》刊登的电话文字记录内容中,主要体现了2004年莫吉与帕伊雷托的几段对话。帕伊雷托现年53岁,曾经是国际级裁判,于1999年 2005年担任了6个赛季意甲联赛裁判指定员 这个赛季意甲裁判指定员换成了马太,不过几场尤文的比赛主裁判还是引发了争议 ,帕伊雷托后来到欧足联就职,现任欧足联裁判委员会副主席。

  这次公开的莫吉电话文字记录内容虽然是两年前的陈年旧事,而且是在

冠军杯比赛中的裁判问题,但是《米兰体育报》的意图再明显不过了,在欧洲赛场都能挥斥方遒,莫吉在亚平宁的意甲联赛更能呼风唤雨。本赛季意甲联赛尤文多场比赛的主裁判赛后被认为明显偏袒尤文,其中尤文1 0胜乌迪内斯的主裁判达蒂洛、尤文1 1战平帕尔马的主裁判帕兰卡、意大利德比中的主裁判帕帕雷斯塔等都引起了广泛争议。

  这就是意大利足球癌症?

  莫吉与意甲裁判指派员之间的电话内容曝光后,意大利全国媒体一片哗然,诸多媒体对此事件刨根问底,并发表了不同看法。

  事情的起因还是上轮意甲联赛尤文旋风般5分钟结束战斗,客场3 0击败锡耶纳的比赛。这场比赛的结果激怒了锡耶纳以前的队长阿尔吉利,这名33岁老将称莫吉控制了整个锡耶纳队,所以每次锡耶纳都是输球。而罗马检察院近日将派人对阿尔吉利提起质询。

  RAI电视台的体育新闻节目披露,都灵地方检察院已经准备对莫吉和裁判指定员帕伊雷托提起刑事诉讼,罪名是体育欺诈罪。另外RAI电视台透露,电话内容中的第三者基本已经确定并非意大利足协官员马济尼,而是尤文图斯俱乐部常务董事吉拉乌多。与此同时,罗马的《共和报》报道说,首都的司法机关已经开始行动,将对莫吉、吉拉乌多甚至莫吉的儿子进行全面调查。《共和报》体育版头版大标题是“意大利足球暴风雨来临,莫吉指派裁判倾向尤文”。

  而一向不畏豪强的巴勒莫俱乐部主席赞帕里尼终于又逮着一次机会,“这就是我们意大利足球癌症所在,如果我们的职业足球还有法律约束的话,GEA公司早就应该消失了。不过直到今天,遗憾的是,我们职业联赛的规矩很不严肃”。本周日巴勒莫就将客场挑战尤文,在这次事件之后,两家积怨很深的俱乐部将在阿尔卑球场上演一场惨烈的恶斗。

  莫吉:最有争议的经理

  在意大利足球圈内,除了AC米兰这个盟友和锡耶纳这支“尤文二队”,莫吉几乎与每个俱乐部都有不小的过节!最近几个赛季,莫吉惹下了不少事端,现在的指派裁判一事无疑又将让他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尤文在意甲的强大着实有莫吉的一大笔功劳,从1993年入主尤文以来,莫吉在转会市场上和俱乐部经营上的成功让所有主席都羡慕不已!在意大利,只有他能用最便宜的价钱买到最实用的球员,而莫吉、吉拉乌多和贝特加这个“阿尔卑三巨头”也正是尤文经久不衰的重要原因!

  不过莫吉更多的还是争议,特别是尤文与GEA扯不清的关系!《米兰体育报》公布的电话内容里也涉及了GEA,据称电话内容中包括小莫吉逼迫球员签约的恐吓电话,其中用了很多暴力字眼儿。尤文的禁药案同样是个无法回避的问题,这桩从1998赛季就开始调查的案件最终不了了之。尽管尤文球员服用EPO似乎已经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但莫吉还是通过自己的手腕平息了官司,最终的结局只是前队医阿格里科拉被吊销了执照以及2000欧元的罚款!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