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萨卫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6:32 华商网-华商报

  

巴萨卫冕(图)

  只差今年的欧冠冠军,巴萨便可称之完美在昨日凌晨西甲联赛第36轮比赛中,巴塞罗那客场1比0小胜塞尔塔,埃托奥射入制胜球。由于瓦伦西亚在本轮落败,还剩2轮比赛的情况下已经落后巴萨8分,因此巴萨便提前夺取本赛季西甲联赛冠军,这也是巴萨历史上第18个联赛冠军。

  巴萨王朝初具雏形

  巴萨夺冠,没有丝毫偶然的成分。提前两轮夺冠,取得十四连胜的佳绩,事实上巴萨在半程之后就已经取得了联赛冠军。虽然联赛后半段,巴萨将重点放在欧洲联赛,而几度放慢了在联赛中领先的脚步,但无论是瓦伦西亚还是

皇马,都无法缩短巴萨那令人窒息的领先优势。

  回顾本赛季巴萨的优异表现,卫冕联赛冠军当之无愧。在如今巴萨阵中,罗纳尔迪尼奥和里杰卡尔德对于球队绝对是功不可没。小罗虽然外表不漂亮,但用足球技艺征服了全世界。如果说马拉多纳是上帝派来踢足球的,那么小罗绝对是穿着巴萨球衣的上帝本人。里杰卡尔德自从2003-2004赛季接手巴萨以来,虽然没有为球队发明新阵型,但三个赛季之后,巴萨却从阵型设计到打法经历了脱胎换骨的革新。本赛季,巴萨没有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一分钱,然而里杰卡尔德却将这支球队演绎得更加完美。

  这个红蓝色王朝的前景是一片光明,少帅里杰卡尔德已经宣布留下,而球队的领袖小罗纳尔多也仅仅26岁,依然有上升的空间。巴萨队中有现在的西甲最佳射手埃托奥、最佳门将巴尔德斯,梅西等明日之星也正在逐渐升起。巴萨的强大不容置疑,除非发生内乱,自己打败自己。

  距离完美仅剩一步

  夺取联赛冠军之后,队中唯一没笑的人便是主帅里杰卡尔德,因为他明白只有夺取欧洲冠军杯冠军,才宣告巴萨开创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新时代。本月17日的冠军杯决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比今天的夺冠更加重要。对这支已经几乎完美的巴萨来说,只有拿到欧洲冠军的头衔,才能更加理直气壮地接受喝彩。

  本赛季在欧洲赛场,巴萨也是一路过关斩将,先是打破切尔西在斯坦福桥的不败神话,然后战胜欧战高手

AC米兰,巴萨挺进决赛是众望所归,不过只有坚持过最后的90分钟,他们才能确定自己在欧洲的位置。

  距离冠军杯只有一步之遥,只有战胜阿森纳,巴萨才算是攀上完美的顶峰,真正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本报记者田方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