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自编自演侯宏澜选中莎翁女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5:1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吴晓铃摄影李国东)“侯宏澜在春熙路卖眼镜,莫非她转行了?”昨(4)日上午,热心读者王小姐打进本报热线,称在春熙路某视力保护专业店配镜时,居然是芭蕾公主侯宏澜在为她服务。记者随后赶到现场,发现侯宏澜果然仍在店内为另一客人服务。一打听,原来侯宏澜此次回蓉是为该店出任形象代言人,招呼客人只是兴之所至而已。侯宏澜透露,她的主要兴趣仍然是跳舞。今年年底,她将参与编导并主演一部投资百万美金打造的现代芭蕾《莎士比亚和他的女人们》,并将携该剧回蓉演出。

  新奇舞动莎翁的女人

  侯宏澜透露,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参与编导一部现代芭蕾《莎士比亚和他的女人们》,这部舞剧她不但要主跳,还将参与编导。她表示,这部芭蕾舞剧将从女性角度讲述故事,在莎士比亚最著名的四大悲剧中做选择。“哈姆雷特的恋人奥菲利娅、奥赛罗的妻子苔丝狄蒙娜、麦克白夫人、李尔王的小女儿,这些在原著中原本不是主角的人物,都有着独特的性格和命运悲剧,她们的故事正适合用芭蕾来演绎和诠释。”

  挑战欲一人分饰两角

  在莎翁的四大悲剧中,侯宏澜最倾心于《麦克白》。在莎翁的这部作品中,野心家麦克白是弑君篡权的野心家,麦克白夫人是“邪恶”的推波助澜者,并且比她的丈夫更心狠手辣。这一点激起了侯宏澜的挑战欲。同时,侯宏澜也希望出演《李尔王》的小女儿,作为善的典型代表,这个人物也令她心动。由于这部舞剧由侯宏澜策划,她正考虑将两个女性角色串在一部剧中,全剧分成上下独立的两部,她一人分饰两角。

  保障国际班底来护航

  这部尚未开排的剧目主创班底十分强大,除侯宏澜将出任编导外,她还将邀请世界著名芭蕾舞团———法国莱茵芭蕾舞团团长贝克·唐、正在上海排大型原创舞剧《花木兰》的世界著名编导,悉尼舞蹈团艺术总监格拉汉姆·莫菲加盟。谭盾也已答应为《莎》剧作曲,而另一大腕音乐人何训田也加入了音乐的主创阵营。这部舞剧将于8月投入排练,在10月底举行的上海国际艺术节上首演,随后将启动世界巡演。年底,侯宏澜将回蓉演出几场,其中一场的所有收入将全部捐献给身患斜弱视等眼疾的贫困青少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