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一轮淘汰9人 成都妹冷静应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5:1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寻找紫菱”全国总决赛周日打响,本报记者飞赴长沙做现场报道

  早报讯(记者常雄飞)琼瑶经典剧《一帘幽梦》“寻找紫菱”的全国总决赛,将在7日晚开始第一轮淘汰赛,本报参与挑选的成都赛区的6位选手也开始进行最后的紧张筹备。昨(4)日,记者提前向主办并直播此次比赛的湖南卫视打听到了首场淘汰赛的一些情况,据悉,第一场淘汰的人数达9人之多。不过,很多选手都表示能以平常心态来面对第一场就被
淘汰的命运。本报记者将于7日飞往长沙对第一场淘汰赛做现场报道。

  赛事规则才艺·投票·淘汰9人

  “寻找紫菱”全国总决赛在“五一”大假之前确定了30人入围名单,谁知5月2日就有一位选手宣布退出比赛。这位来自沈阳赛区的选手由于事先有其他剧组的合同在身,没有时间在长沙待几周,于是在集体培训之前就决定打道回府。导致参赛人数由原来的30名变成了29名。

  目前,“寻找紫菱”总决赛第一场的比赛规则已基本确定:29名选手被分成5组,每组都会在一个30秒的开场舞中亮相,每个组表演的舞蹈都不一样,有民族舞、街舞、爵士舞等等。在每位准紫菱逐个亮相时背景音乐中会夹着15秒事先录好的自我介绍。选手亮相之后进行第一轮短信投票,票数高的前10名直接晋级,剩下的19名选手进行第二轮才艺展示比拼,最终将会淘汰9人,留下20人进入7天后的下一场淘汰赛。

  选手心态排练·等待·成事在天

  第一轮就要淘汰9人,这样的淘汰率显然让候选美女们压力倍增,不过记者昨日连线了正在湖南参加集训的几位成都选手,从她们的言语中一点都没感受到紧张的气氛。

  最早到长沙的成都选手朱晓雪透露,主办方为了让第一场比赛不出差错,做足了准备,除每天不停地为选手排练开场舞之外,15秒的自我介绍也是一个字一个字的抠出来。从咬字、发音、语气到语调都由专业的老师逐字逐句的调教。在录音当天,最晚的组居然录到了凌晨1

  点才休息。“倒希望比赛快点来,是淘汰还是晋级都快点来个了结,这样比等待更舒坦。当然我会尽全部努力去争取好的结果。”

  今年才满18岁的陈佩彬是成都赛区选手年纪最小的。不过她自信地表示这几天的集训对她来说不是特别难,只是等待的确有点难熬。陈佩彬学习舞蹈已经10多年了,所以开场舞对她来说正是发挥长处的好机会,排舞蹈的老师对她特别满意。有时候,陈佩彬很快排完自己的动作后,就在旁边指导同组的其他同伴,还时不时趁机上个网,和朋友聊个天,一点都没有淘汰赛前的紧张感觉。陈佩彬说,如果第一轮就被淘汰了,那就赶回来上课,“毕竟只请了8天的假。”陈佩彬的母亲也透露:“陈佩彬类似的比赛已参加不少。这种事情成事在天,有机会就继续参加,被淘汰了就回去上课,陈佩彬还小,要学的东西还很多。”

  特别提醒5月7日《寻找紫菱》将进行首场淘汰赛,

湖南卫视在7日晚7:30开始直播比赛。届时萧蔷、刘德凯、马景涛将以嘉宾身份出现在直播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