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萨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5:1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冠军!冠军!!冠军!!!”巴萨球迷疯了,只为巴萨的第18座西甲

  冠军奖杯,在这一时刻,没有人再会想起皇马和它的巨星策略,在这一

  刻,小罗、埃托奥,乃至里杰卡尔德,才是西班牙球迷眼中真正的巨星。

  当巴萨与塞尔塔的半场结束时,看台上一片轰动。从马洛卡岛传来消息,瓦伦西亚客场1:2不敌马洛卡。这意味着不论本场与塞尔塔的比赛结束如何,巴萨已经提前两轮夺冠!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西甲联赛第36轮的比赛中,巴萨客场1:0小胜塞尔塔,埃托奥攻入致胜一球。在联赛还胜两轮的情况下,巴萨以领先排名第二的瓦伦西亚11分的优势蝉联联赛冠军,这也是巴萨第18次获得联赛冠军。西甲从此进入“巴萨时代”。

  巴塞罗那万人空巷

  西班牙当地时间晚上9点,巴塞罗那大街上还没几个人。人们要么呆在家中,要么留在酒吧,关注巴萨同塞尔塔的比赛结果。当多尼攻破瓦伦西亚门将卡尼萨雷斯的大门时,球迷意识到也许用不着在客场赢球巴萨就能夺冠。而在巴拉依多斯球场,当知道瓦伦西亚的城池被破时,巴萨替补席上的西尔维尼奥和埃德米尔森像两个孩子一样互相打闹了

  起来。看台上的巴萨铁杆球迷也顾不上看比赛,手中拿着收音机等着瓦伦西亚不胜的消息。

  晚上10点,瓦伦西亚输掉了与马洛卡的比赛,这意味着无论巴萨的比赛结果怎样,巴萨已经提前夺冠了!巴塞罗那上万球迷奔上街道狂欢。而在巴拉依多斯球场的比赛刚刚结束半场,瓦伦西亚输球的消息引起了看台上的骚动。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先生兴奋地说:“是的,我们卫冕成功了。连续两年赢得西甲冠军让俱乐部上下非常高兴。同时,这也将为我们备战冠军联赛决赛有益。”

  埃托奥让比赛更完美

  “巴萨像所有伟大的球队一样夺冠,在中场休息时,巴萨的球员们知道了冠军已属于他们,尽管如此,下半场重新开哨之后,为了俱乐部的盛名,巴萨球员仍选择为胜利而战。”巴萨官方网站这样赞扬巴萨小伙子们在下半场的表现。下半场,轻松的心态让巴萨应付的更加自如。第55分钟,巴萨打破僵局,埃托奥禁区前同范博梅尔配合,喀麦隆人禁区左肋晃过里德尔之后左脚抽射远角入网,这是他本赛季第25粒联赛入球。凭借埃托奥的进球,巴萨客场战胜了塞尔塔,以一场胜利完美地卫冕西甲冠军。“今年的冠军比去年味道更好。”喀麦隆人幸福地说。

  获得冠军后,巴萨球员将连夜返回巴塞罗那,他们在主场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之前进行夺冠庆典。

  巴萨永久保留冠军奖杯

  第18次获得联赛冠军,而且,16年来能够卫冕西甲冠军的球队惟有巴萨。根据西甲联赛的规则,如果一支球队连续3次夺冠或者累计5次夺冠,那他们就能获得冠军奖杯的一次永久保留权。巴萨最后一次保留奖杯是在1993年,当时巴萨连续3个赛季夺冠

  (1991、1992、1993)。而从1994年到现在,12年内,巴萨又已夺5冠(1994、1998、1999、2005,2006),这样俱乐部的努涅斯展览馆内又将增添了一座永久冠军奖杯,而西班牙足协在2006-2007赛季还得再铸造一座新

  的联赛奖杯。

  而在这个时期,西甲其他豪强的成绩显然不如巴萨显赫,皇马4夺冠军(1995、1997、2001、2003),瓦伦西亚曾两次夺冠(2002、2004),而马德里竞技(1996)和拉科鲁尼亚(2000)各一次夺冠,要想永久保留奖杯,他们还得继续等待。 早报记者闻亚

  □媒体声音

  巴萨将统治西甲

  《马卡报》:巴萨为“3B球队”,第一B是“优秀”(Bueno),球队的成绩说明了一切,他们的足球也让自己和他人都获得享受;第二B则是“漂亮”(Bonito),虽然没有发明新阵型,但巴萨的足球纵深感极强,也总能创造许许多多的进球机会。小罗虽然外表不漂亮,但足球上却艺术感极强,已经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第三B是“物美价廉”(barato),这个赛季巴萨没有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一分钱,然而球队继续着里杰卡尔德加盟巴萨之后的建设道路。

  《世界报》:这支令人恐惧的团队还能统治西甲多少年?小罗纳尔多,26岁,还没有达到自己的巅峰,人们甚至不用对巴萨几年后可能的衰老持担心态度,因为梅西已如朝阳般升起,这是一位有着马拉多纳般技艺和不屈斗志的少年球星。巴萨队内有最佳门将,有最佳射手,有闭上眼睛也能将球传得精准到毫米得优秀传球手,有边路快马,还有中场工兵,看来只有巴萨更衣室的内乱,才能结束这支蓝红魔幻军团在西甲乃至欧洲的统治地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