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不屑21分制:什么都阻止不了中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3:12 深圳新闻网-晶报

  “21分制惟一的精彩之处就是意外。”3日晚,日本队在尤伯杯1/4决赛中被淘汰后,全体女队员个个神情黯然地出现在新闻中心,向记者诉说不幸。事隔不到一天,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在同样地点表达了他的同情之意,“受21分制影响最大的不是中国,而是日本和韩国这些种子队!”

  中国女队今天在尤伯杯半决赛轻松战胜德国队后,李永波一改此前在场外为中国记
者“开小灶”的做法,率领张宁、谢杏芳、杨维和张洁雯出席了组委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请问你对明天的(尤伯杯)决赛有什么想法?”一位外国记者问。“明天?后天(指6日)吧!”李永波首先幽了一默,他接着说:“我还以为决赛又改了时间呢!”“虽然现在还不知道我们的决赛对手是谁,但无论哪支队、什么情况都阻止不了我们夺冠的步伐!”李永波的回答显得豪情万丈。

  在李永波眼中,半决赛宛如热身赛。他说,从张宁和谢杏芳的表情就看出“她们对比赛非常重视”,她们只是把半决赛当成决赛的准备战。

  在李永波看来,韩国女队未进四强,

日本队遭到荷兰队淘汰,这是21分制带来的“恶果”。接着,他再次连篇累牍地对这一新赛制进行抨击。“21分制带来的精彩就是意外,给了赛前不被看好的球队更多的机会。”借助话筒,他大声地说,“但赛制的改变对
中国队
影响不大。无论是打几分(制),我们都会赢!”

  “我和我的队友们有信心实现五连冠!”女双队员张洁雯在新闻发布会的一席话,赢得了李永波的掌声鼓励。

  晶报日本东京5月4日专电张明俊/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