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韩跆拳道高手来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2:29 深圳商报

  

韩跆拳道高手来深

  【本报讯】5月4日,深圳高新区总裁俱乐部里拳风阵阵、喊声震天。对于深圳的跆拳道技术骨干们来说,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来自韩国的跆拳道品势权威、韩国国技院黑带九段金敬赞先生(上图右)在此授课,与他一同前来的还有其学生、世界跆拳道品势冠军朱在坤。

  本次跆拳道品势培训班虽然只有短短5天,但学员们得到的指点和训练却堪称世界一流。来深授课的金敬赞先生是韩国国技院黑带九段、韩国跆拳道品势审判委员长、中国跆拳道品势技术顾问。而他的学生朱在坤此次也随其来深指点,朱在坤是韩国国家队主力,两次获得世界

跆拳道品势比赛冠军。这两位权威级人物授课一丝不苟,学员们收获颇丰。

  目前世界上的跆拳道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已经进入奥运会项目的对抗型跆拳道,另一类则被称为跆拳道“品势”,类似于武术中的“套路”。以前,品势都作为一种基础训练的手段,但近几年品势已经渐渐成为正式的比赛项目。今年9月,还将于韩国举办首届品势世界锦标赛。据悉,世界跆拳道协会还在积极争取让品势进入奥运会大家庭。

  金敬赞先生肯定了深圳的跆拳道品势运动发展水平,同时也中肯地指出,学员们的基础动作还不够标准。据悉,去年深圳市已经举办了第一届跆拳道品势比赛,今年7月还将举行第二届。对于形象、身材、协调性好但身体、速度欠佳的跆拳道爱好者来说,品势比赛无疑比直接对抗的跆拳道比赛更有利于他们发挥优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