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参加NBA选秀 孙悦前景堪比迪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2:29 燕赵都市报

  易建联放弃参加NBA选秀,孙悦和唐正东却报名参加;阿联莫名放弃让人有点可惜,孙、唐勇敢前行值得称赞。与纯中锋唐正东相比,以控球后卫身份参加选秀的孙悦更为引人瞩目。

  中国的高大中锋被NBA选中已算不上新鲜事。姚明、王治郅、巴特尔自不必说,即使在国内没什么名气的薛玉洋也能被掘金队选中,NBA青睐中国大个子与我们理解的打篮球身
高最重要的思路不谋而合。

  不过,孙悦的出现可能改变NBA对中国球员固有的印象。2.05米的孙悦酷爱传球,去年首度以控球后卫身份入选尤纳斯的中国队,北京斯坦科维奇杯一战成名。最近中国男篮集训大名单公布,孙悦赫然在列,而且有了新变化———去年他是队中第三号控卫,今年蹿升为二把手,紧随老后卫刘炜之后,孙悦这一年来的进步堪称神速。

  更另类的是,21岁的孙悦根本没在国内CBA打球,而是转战美国ABA磨练技艺,另类经历极有可能促成NBA之行。当年日本田卧勇太战胜刘炜,抢得加盟NBA第一控卫称号,最重要的就是他有在美国其他联盟打球的经历,熟悉美国篮球风格和氛围。

  小个田卧虽然被太阳选中但鲜有上场机会,孙悦可不同。“孙悦防守非常厉害,尤其是外围防守,他灵活的脚步和超长臂展不输世界上一流控卫;其次是孙悦的意识,他从小就脑子活,处理球比较冷静;第三点是他的身体素质,像他这样高的控卫比较少,这也是NBA关注他的一个重要原因。”获悉孙悦将参加选秀的消息后,孙悦的启蒙教练张国强第一时间作出点评,“孙悦的弱点也很明显,他单薄的身材难以适应NBA的强对抗,但我仍相信以孙悦的条件在NBA一定有立足之地,现在太阳队迪奥很红,孙悦加入NBA后发展前景不会比迪奥差。”

  (本报记者栗强)

  ■相关链接

  专业网站模拟选秀:孙悦加盟湖人?

  在NBA官方公布选秀大名单后,美国专业的选秀网站NBADraft进行了一次模拟选秀,孙悦和目前所预测的一样被排在第二轮,挑中他的将是

洛杉矶湖人队

  该网站对孙悦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称他是“中国惟一一位既拥有身高又很灵活的后卫”,“他的启动速度很快,视野开阔,扣篮技巧出色”。

  对于孙悦的不足之处,该网站客观的表示:孙并不是一个天生的组织后卫,处理球的能力还很欠缺;手感出色,但还不是一个优秀的投手,投篮能力还需要提高。

  虽然,对于孙悦的选秀前景目前还不是很明朗,但是这个模拟选秀的系统,无疑是对他能力的一个肯定。

  (肖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