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像乔丹一样耀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2:02 重庆晨报

  

像乔丹一样耀眼

  詹姆斯彰显霸气也许只有季后赛这样刺刀见红的肉搏战才能使詹姆斯兴奋起来,就像当年的迈克尔·乔丹一样。在昨日与奇才硝烟弥漫的进攻大战中,詹姆斯狂掠45分,并在终场前0.9秒为骑士投中致胜一球,骑士最终121:120一分险胜奇才。另外,凭借汉密尔顿的40分,活塞以122:93大胜雄鹿,成为首支晋级东部季后赛第二轮的球队。

  小皇帝主导比赛

  奇才120:121骑士(总比分2:3)

  毫无疑问,这是今年季后赛中最经典的一场比赛———得分大战、拉锯战、悬念、领袖、绝杀……这些经典剧情都如数上演。在这场球技与斗志的较量中,詹姆斯无疑成为了主宰比赛走向的霸主:超高的命中率、永不言败的气质、关键时候的绝杀……

小皇帝在季后赛的5场比赛中共砍下205分。平均每场41分!那些对詹姆斯的领袖能力感到怀疑的人完全可以闭上嘴巴了。

  在这场赏心悦目的进攻大战中,本来骑士在常规时间结束前1分20秒还领先了7分,但巴特勒连得7分为奇才赢得加时机会。加时赛更加惊心动魄:奇才在比赛还有30.5秒时以118:117领先,关键时刻詹姆斯两罚全中,骑士119:118反超。还有3.6秒时,阿里纳斯造成穆雷犯规,两罚两中后,奇才又将比分超出。关键时刻还得看詹姆斯,他从底线突入奇才禁区,在3人包夹之下上篮得手。此时离比赛结束仅剩0.9秒,骑士完成不可思议的逆转。

  在NBA7场的系列赛中,曾出现过128次2:2平,不过第5场获胜的球队有107次最终获胜,晋级几率达到了83.6%,目前3:2领先的骑士无疑占据了绝对主动。

  活塞轻松晋级

  活塞122:93雄鹿(总比分4:1)

  在这场没有悬念的较量中,整体实力遥遥领先的活塞笑到了最后,成为东部首支晋级第二轮的球队。他们在第一节就以39:23奠定了胜局,全场最大优势曾达到过34分,最终122:93大胜。上场35分钟、砍下40分的汉密尔顿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关键。

  活塞下轮的对手将是骑士与奇才之间的胜者,而如今以逸待劳的活塞至少能多获得两天的休息时间,这对他们继续高歌猛进提供了前提。本报记者金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