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甲•沸点:巴萨卫冕没有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6: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等来瓦伦失利的消息后,埃托奥一脚攻破塞尔塔

  北京时间今晨3时45分,巴塞罗那与塞尔塔之战上半场结束,双方互交白卷。步入更衣室时,哈维等巴萨球员始终戴着耳塞,等候马洛卡主场迎战瓦伦西亚完场的消息。

  不止哈维,现场的所有人都在等待马洛卡岛的哨声。早在上半时,马洛卡就以2比1
领先紧追巴萨的瓦伦西亚,下半时双方均无进球。只要瓦伦西亚不能获胜,无论对塞尔塔的结果如何,巴萨都将成功卫冕西甲冠军。

  现场的记者可不管马洛卡一役是否已经结束。在他们眼中,巴萨铁定成为冠军。半场哨声一响,记者们就冲入场内,对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围追堵截。“黑天鹅”依然一脸的冷酷,摆摆手拒绝了所有采访。无奈之下,加布里、马克西这样的替补球员都成了记者的目标。

  在更衣室门口,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同样心急如焚地等待马洛卡的消息。终于,手机里传来马洛卡2比1力克瓦伦西亚的消息。联赛还剩下2轮,巴萨领先8分铁定夺冠。拉波尔塔带头振臂高呼,引爆了更衣室期待已久的欢呼。“冠军是对我们工作和努力的最好奖赏。现在,我们可以专心备战欧联决赛了。”理了理头发后,拉波尔塔对着摄像机镜头侃侃而谈。

  冠军已经到手,里杰卡尔德绷紧的脸也逐渐舒缓开来。下半时,虽然在座位上强作冷静,甚至不惜用手捂住嘴巴,但一丝得意的笑容还是从里杰卡尔德的手边溜了出来。此时,助教腾卡特取代了他的位置,站到主教练指挥的位置上。下赛季,腾卡特将回阿贾克斯出任主帅,善解人意的“黑天鹅”给足了助手面子。

  里杰卡尔德笑容刚过,埃托奥就在禁区内抽射远角,攻入第25个联赛进球。眼看一球在手,里杰卡尔德先后换下小罗、范博梅尔和范布隆霍斯特,将场面留给一心争夺最佳射手的埃托奥。

  比起接连错失战机的埃托奥,球迷似乎更像是主角。一名小球迷手持相机冲到替补席边,要求与小罗合影。就在小罗满脸笑容答应的时候,两名保安如老鹰抓小鸡般将球迷拎走。没过多久,一名长相酷似梅西的球迷身着30号

球衣冲入场内,惹得全场一阵哄笑。看着这比
嘉年华
还热闹的场景,小罗一会儿与久利隔着玻璃做鬼脸,一会儿扭头咬了范布隆霍斯特一口,提前将庆祝仪式搬到替补席。

  在一片喜庆的气氛中,门将巴尔德斯是唯一没有笑容的巴萨球员。最后10分钟,塞尔塔先是击中门梁,随后又有一次单刀被扑出。待到完场哨声响起,巴尔德斯按捺不住与队友围到一起庆祝。尽管此役攻入一球,但埃托奥也浪费了两个必进球机会。目前,他在射手榜只领先第二位的比利亚两球,最佳射手位置随时不保。

  本报记者彭浩

  

  上图:巴萨众将欢呼雀跃

  本报专稿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