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战胜陶菲克的日本选手佐藤豪言2008年奥运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6: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小个子爆出大冷

  当最后一球落在陶菲克的场内时,佐藤翔治有点发懵,“我赢了吗?”他望望比分牌,再看看场边的裁判和观众,有点不敢相信。反应过来后,激动的他甚至忘了和陶菲克握手,只顾着朝场边的观众挥手致意。

  昨天的汤尤杯八强赛多为强弱悬殊的对碰,没想到东道主日本爆出大冷———名不见经传的第一单打佐藤翔治以2比1战胜奥运冠军陶菲克。赛后,瘦瘦小小、身高仅有1.67米的佐藤从未试过被如此多的媒体包围着,闪光灯下露出羞涩的笑容。不过,他的口气并不小,“赢了这场球,我在2008年奥运会夺取金牌的信心更强了”。

  当记者笑称“佐藤翔治战胜陶菲克后,名气直逼日本著名的F1车手佐藤琢磨”时,佐藤连连摆手,表示不敢和这位有名的车手相提并论,接着询问记者这场比赛是否在日本直播。在得到肯定的答案后,他做了一个胜利的手势,高兴地笑起来。

  而落败的陶菲克却给自己找了一堆的理由,表示情由可原。“我确实表现得不好,背伤影响了我的发挥。我已经两个月没有训练了。第二局没能拿下后,我就知道自己可能会输,因为我的伤势导致我难以支持打第三局”。之后,他还找出场地灯光太晃眼、风太大等一系列理由为自己开脱。

  特派记者苏荇(本报东京专电)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