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林丹对陶菲克赢面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6: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李永波认为中国队正逐步进入决战状态

  本报东京专电特派记者苏荇报道:昨天,中国男女队顺利进入汤尤杯四强。总教练李永波对队员的发挥表示满意,认为全队已在思想上和状态上进入决战状态。对于林丹第一局失利的小挫折,李永波认为这对后面的比赛有好处。

  男单头号选手林丹(见下图,新华社照片)在与英格兰队史密斯的比赛中,失了一局,对此李永波认为这是正常的:“这点小麻烦不算什么,也是新赛制冲击的结果,林丹正在一步步调整状态。”李永波对全队的精神面貌很是赞赏:“到东京后,大家的精神面貌已经进入到决战阶段的状态,明天半决赛就要开始,真正的较量也将开始。”

  对于中国男队与印尼队的半决赛,李永波表示,赛前林丹和陶菲克的对决被炒得很热,“我认为林丹会赢”。李永波严肃地说:“一般来说,这样的团体赛跟单项赛不一样,林丹一般在团体赛上不会输。而且现在陶菲克的状态并不好,可能是受伤病的困扰。而且林丹一旦与高水平运动员交手,他会摆正自己的位置。当然,陶菲克是一个经验丰富的队员,也要多研究。”

  在说到双打的备战时,李永波说,他更希望印尼队派上陈甲亮/西吉特这对双打,因为蔡赟/付海峰没有输过给他们,但从两人的状态和印尼队的情况来看,这对世界排名第二的选手上场的可能性不大。这时李永波话锋一转:“其实他们派哪一对都一样,我们是要战胜每个对手。同样,因为我们对任何对手都有机会而没有太大的优势,我们会重视每个对手。”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