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女队只差一步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1:42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赵阳

  综合新华社东京电 昨天的汤尤杯赛中,中国男、女队在八进四的淘汰赛中直落三盘分别淘汰了英格兰男队和新加坡女队。

  打头阵的依然是世界头号球手林丹,而林丹仍没有解决好他的慢热毛病。首局对阵
史密斯,身处顺风的林丹想用快来扼制对手,可急于求成的他失误连连,结果以18比21先失头局。这也是他本次比赛3次出场丢掉的第二个球局。

  不过在教练钟波的指导下,林丹后两局稳定了许多,很快以两个21比12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赛后他解释说:“我上场后不太兴奋,对风向也一时难以适应。这就是21分制,一不抓紧就可能失利。”

  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中国第一双打蔡赟/付海峰和第二单打鲍春来分别以2比0战胜伊恩/克里斯蒂安和基德,锁定胜局。

  但不应忽视,英格兰队的单双打头号球员因此前连续比赛疲惫不堪并未参赛。

  中国女队因实力强大,在与新加坡队交手时单打用张宁一员老将带领两位新人以3比0胜出。为

中国队夺得3分的分别是张宁、蒋燕皎和高崚/黄穗,她们均以2比0战胜对手。李永波在评价时说:“中国队今天的表现和状态要比小组赛好一些。但从半决赛开始中国队才遇到对手,在21分制下,丹麦、
马来西亚
和韩国都有机会进决赛。”半决赛中,中国男队对阵印尼和
日本队
之间的胜者(明天),而女队则要迎战德国队(今天)。昨天,首次进入尤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德国女队以3比2战胜中国香港队,历史上首次进入四强。德国队主教练普斯特非常兴奋,“我在此要特别感谢我们的头号球手徐怀雯。正是这位中国姑娘近几年在德国国家队有突出表现,德国女队才有了进步的动力。”31岁的徐怀雯原籍中国四川省,现世界排名第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