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波澜不惊,国羽完胜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0:24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汤尤杯赛昨天决出四强,中国男女队双双3:0轻松战胜对手晋级,除林丹在首盘丢掉一局外,其他选手均兵不血刃。中国男队在战胜英格兰后,将在5日进行的半决赛中遭遇强敌印尼。而女队在取胜新加坡后,将在今天的半决赛中对阵德国。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国羽双双进四强,意味着第一阶段已经结束,真正的较量要开始了。

  男队同英格兰队的比赛,李永波首先派出了头号主力林丹,但没想到的是,林丹开
局阶段依旧状态低迷,以18:21丢掉首局。经过休息调整后,林丹才恢复了霸气,以两个21:12轻松拿下,为中国队取得第一分。此后蔡/付海峰和鲍春来都以2:0轻松取胜各自对手,帮助中国男队顺利杀入四强。

  女队方面则胜得较为轻松,虽然张宁遭遇了新加坡头号女单李理的有力阻击,但在关键时刻的稳定发挥帮助她以两个21:18取胜。后面出场的蒋燕皎和高/黄穗也都完胜对手。今天的半决赛,女队将迎战德国,而男队则要在明天同老冤家印尼队死拼。

  中国男女队双双完胜对手晋级四强,总教练李永波表示满意,“比赛进行得很正常,拿下也比较顺利,队员们的表现也好一些。对手一场比一场强,队员们也打得比前两场好,正在一点点打出状态,整体来说还是比较顺利的。”

  对于林丹又输掉一局,李永波并不担心:“林丹输球不是坏事,刚开始几场球对对手都不熟悉,打得也比较生。但林丹还是能驾驭比赛,输掉一局有点偶然,因为排名靠后的选手放松,对优秀运动员形成冲击,造成这样的结果。”

  展望半决赛,李永波表示,中国女队仍占有明显优势,而男队与印尼一战将是真正的硬仗。李永波认为,中国男女队双双进四强,意味着第一阶段已经结束,而半决赛才是真正的较量。

  今天的尤伯杯半决赛,中国女队将对阵德国。在“海外军团”徐怀雯的率领下,德国女队昨天以3:2战胜中国香港,首次杀进四强。对于同

中国队的比赛,德国队主教练普斯特表示,“太高兴了,我们终于有机会与世界上最优秀的队伍中国队交手了,我们希望从中得到宝贵经验。”

  虽然德国队整体实力一般,但队中的头号主力,31岁的徐怀雯是一名个人能力很强的选手,她曾代表四川队在八运会上战胜张宁等名将闯入女单四强,而她现在的世界排名也高居第四。

  从今天张宁的表现来看,她的体能状况的确存在一些问题,所以在让谢杏芳休息了一场后,李永波很可能会在今天的半决赛中让谢杏芳担任第一单打,来对阵徐怀雯。以谢杏芳的个人能力和状态而言,取胜应在情理之中。至于德国队的其他选手实力都不突出,中国队不论派谁上场,都有取胜把握。

  本报记者张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