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女队进汤尤杯四强 (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8:55 天津日报

  新华社东京5月3日电(记者梁金雄张华)21分制3日在汤尤杯羽毛球赛八强赛中才真正显示了威力。除了卫冕的中国男、女队分别直落三盘淘汰了英格兰男队和新加坡女队外,中国台北和德国女队连爆冷门,分别淘汰了上届亚军韩国队和中国香港队,第一次跻身尤杯四强。

  国际羽联推出21分每球得分制,目的就是给更多的“弱队”战胜“强队”的机会,
当日的比赛果真体现出了这一新赛制的特点。德国女队是以欧洲预选赛第三名的身份进入尤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她们以3:2战胜了名将王晨领衔的中国香港队。接着,第二次打入尤杯决赛阶段的中国台北队以3:2战胜前两届尤杯亚军韩国队。

  为中国男队夺得3分的是世界头号球手林丹、鲍春来和第一双打蔡/付海峰。第二双打谢中博/郑波和第三单打陈金没上场“热身”

  。为中国女队直落三盘获胜的分别是张宁、蒋燕皎和高/黄穗,她们分别以2:0战胜了李理、邢爱英、江艳眉/李羽佳。

  在当日另3场汤杯赛中,

马来西亚队3:2战胜韩国队,丹麦队3:0轻取印度队,印度尼西亚队3:1胜
日本队
。在另一场尤杯赛中,日本队以2:3不敌张海丽带领的荷兰队。半决赛,中国男队5日将对阵印尼队,丹麦队出战马来西亚;中国女队则在4日碰德国队,荷兰队迎战中国台北队。

  <责任编辑:刘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