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季后赛:太阳扳回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8:46 金羊网-新快报

  热、马刺、网出线在望

  新快报讯NBA本赛季首轮季后赛进入尾声,昨日的4场比赛都是主场球队获胜,其中太阳队114∶97击败湖人队、热队92∶78战胜公牛队,可为大胜;而马刺队109∶98胜国王队、网队92∶86赢步行者队,都是小胜。

  这样,东部热队、网队和西部湖人、马刺,都以3∶2的总比分在各自季后赛首轮处于领先,距半决赛仅一步之遥。

  公牛78∶92热

  其实,热队也赢得惊心动魄。首先是奥尼尔连续第三场遭遇犯规麻烦,他在第三节刚过5分钟就因4次犯规下场休息。而更让球迷受惊的是,维德在第二节结束前2分40秒摔倒在地,腰部受伤。他下场后,公牛乘机反超,第三节还剩6分钟时曾把优势扩大到55∶50。

  危急关头,维德意外回到场上,率领热队先把比分追成61平,之后与搭档奥尼尔以及队友波西、沃克、佩顿合作,打出两个得分高潮,终以较大优势获胜。

  奥尼尔打了26分钟,拿下16分、10个篮板。沃克、波西也分别得17分和12分。公牛后卫欣里奇贡献23分、10个篮板,

中锋斯维特尼和戈登分获16分和10分。

  国王98∶109

马刺

  连赢两场的国王曾在上半时以56∶53领先,又把马刺吓了一跳。但马刺到底是卫冕冠军,第三节打得极为出色,以一个37∶22夺回优势,并在第四节保住胜果。

  马刺表现出双方5场比赛中最好的攻防水平,投篮命中率以57%∶44%领先对手。吉诺比利沉默了两场后再次爆发,拿下27分、9个篮板球。邓肯也贡献了24分、9个篮板外加5次助攻。帕克(21分)和另两位队友得分也在两位数。

  威尔斯继续给马刺构成巨大威胁。他上一场得了25分、17个篮板,本场再次交出38分、12个篮板的大“两双”。“坏孩子”阿泰斯特也有24分入账,但后卫毕比12投3中仅得8分。

  湖人97∶114太阳

  太阳终于报复湖人,把总比分追成2∶3,避免了连输4场被淘汰的厄运。太阳只落后过2分,第三节曾把分差拉大到22分(84∶62)。太阳的防守也特“狠”,让湖人失误20次。

  太阳6人得分上两位,本赛季“进步最快球员”迪奥贡献25分、10个篮板、9次助攻。纳什和马里昂分别得了22分和21分。湖人仅3人得分上两位,科比交出29分、7个篮板、5次助攻,奥多姆得18分、15个篮板,布朗贡献了14分。

  在网队击败

步行者队的比赛中,卡特又为网队贡献34分、15个篮板和7次助攻。杰弗逊也有24分入账,中锋克里斯蒂克得了19分,基德只得5分,但有15次助攻。步行者得分没人过20分,第一得分手小奥尼尔有19分、7个篮板球入账。

  

  上图:科比想在主场干掉网队的愿望落空了。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