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汤尤杯羽毛球赛:中国男队挺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8:46 金羊网-新快报

  林丹慢热春来有感觉

  新快报讯(记者林牧)在昨天的汤姆斯杯1/4决赛中,中国男队轻松地以3∶0击败英格兰队,他们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印尼队。

  林丹再输一局

  为中国男队打头阵的依然是世界头号球手林丹,而林丹依然没有解决好他慢热的毛病。首局对阵史密斯,身处顺风的林丹想用快来扼制对手,可急于求成的他失误连连,还给了对手不少进攻机会,结果以18∶21先失头局。这也是他本次比赛3次出场丢掉的第二个局。

  不过在教练钟波的指导下,林丹在后两局稳定了许多,自己的节奏也打了出来,很快林丹以两个21∶12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对于连续输两局,尤其是对阵实力并不强的对手,林丹认为:“我上场后显得不太兴奋,此外对场上风向也一时难以适应。这就是21分制,一不抓紧就可能失利。”但是用这样的状态来迎战陶菲克的话,多少还让人有些担心。

  倒是李永波显得很自信,他再次表示林丹输球不是坏事。“林丹输球不是坏事,刚开始几场球对对手都不熟悉,打得也比较着急。但林丹还是驾驭得了比赛,输掉一局有点偶然,因为排名靠后的选手放松对优秀运动员进行冲击,造成这样的结果。”李永波说。

  鲍春来找回感觉

  在林丹之后,

中国队的双打蔡赟/付海峰轻松地解决了战斗,以2∶0放倒英格兰组合,将大比分变成2∶0。

  随后出场的鲍春来很让人关注。这个伤愈复出的名将是第二次在正式比赛中露面。他的状态以及对21分制的适应都是个疑问。

  不过鲍春来在比赛中并没有给对手留下太多的机会,21∶12、21∶15,2∶0干净利落地结束了比赛。

  在赛后,鲍春来对自己的状态充满了信心,“其实这只是我第二场21分的比赛,但感觉已经逐渐适应,一场比一场好。”鲍春来说,“而且这场球我更要求自己把状态和速度调整出来,比分还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把自己在场上的感觉找到,气足了,就更有信心迎接对印尼队的挑战。”

  对于即将到来的半决赛,鲍春来表示,无论是面对索尼还是其他对手,“我还是有信心的。”

  

  上图:林丹慢热的状态让人担心。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